Fendi 打開家族姊妹衣櫥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如熟悉Kim Jones筆下的男裝設計,固然知道他是將街頭文化與high fashion融合的表表者,最近投身女裝行列的他,為我們帶來另一番驚喜。自Fendi去年9月宣布由Jones接手老佛爺入主女裝創意總監一職後,大家都十分期待這英國鬼才能為歷史悠久的意大利品牌注入新血。早前他在Fendi的首個高訂系列面世時,可謂聲勢高漲,雖然評價有好有壞,但來到2021秋冬系列,亦即他為品牌交出的第2個作品,依然是備受關注的時尚焦點。

系列圍繞Fendi家族5名姊妹的衣櫥,由formal的柳條紋絲緞襯衫,到帶燈籠袖設計的羊毛大衣,剛強與柔和的剪裁對比,流露高貴幹練的感覺;品牌經典的茄士咩大褸、貂皮針織衫和羊毛流蘇圍巾,則啟發Jones延伸出披肩襯衫和cut-out裙裝的設計。他還巧妙地將Karligraphy標誌——由老佛爺於1981年設計的斜體雙F標誌,以鏤空刺繡和印花方式,融入西裝外套和絲襪等設計中,加上大量的駝色及棕色調,沉穩優雅而不失性感,符合現代事業女性的衣著需要。

至於手袋配飾,則由家族第3代傳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主理。首度登場的Fendi First手拿袋,以傾斜的F字母為靈感,設計成流線狀的廓形袋身,有羊絨皮、真皮和珍稀皮革3種材質選擇,復古優雅,且具平板電腦及micro bag的微形小袋尺寸,時尚與實用兼容。最為經典的Baguette手袋,則由品牌去年推出的Hand in Hand項目邀請的意大利工匠重新演繹,鑲板飾面配上巴洛克風格花卉圖案,帶來另一種浪漫知性美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