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lla McCartney 繽紛搖滾撐環保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過去一年全球受新冠病毒疫情所困,人人盼望早日走出疫症陰霾。英國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去年構思出「A to Z宣言」,希望透過英文字母代表的意念,傳遞品牌堅守的信念和價值。來季系列選用字母D為靈感,反映大家渴望穿戴華麗出門的Desire(欲望)。有別於過往低調從簡的風格,系列在一片沉實的中性色系中,融入大量水藍、明黃、春綠等鮮明色調,並充分結合奢華面料和運動服元素,形成玩味時尚的派對裝束:例如以特大短身版MA1飛行外套、縐褶貼身魚尾長裙、拉鏈縫邊的喇叭褲組成的浮誇廓形,綴以放大的千鳥格紋、迷幻印花,以及大量不含PVC的閃片,總體設計繽紛醒目,給人一種搖滾魅力,為平凡的日常休閒裝添加額外活力動感。

作為業界環保先鋒,系列中77%的成衣及配飾均以可持續物料製成,包括環保人造棉、再生尼龍、可循環回收的滌綸。外套和西裝使用的羊毛,均精挑細選自對動物零虐待、實踐再生農業的農場,就連手袋也用上全素皮革和鋁製鏈條,盡可能保護與我們共生的物種和地球,秉承品牌致力推動可持續時尚發展的願景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