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welry:指上的黃金波浪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當大家將焦點放在剛過去的表展新作時,其實近來也有不少有趣的珠寶系列登陸香港,例如masterpiece by king fook剛引入的意大利品牌Annamaria Cammilli。Annamaria Cammilli以佛羅倫斯為基地,由同名畫家及雕塑家在1983年創立,作品由經驗豐富的工匠以蠟倒模,並以歷史悠久的脫蠟法製成。光滑閃爍表面交替特別修飾效果,並以8種色澤獨特的黃金為設計錦上添花。

線性設計、層次豐富、極致輕盈,是品牌一直專注和探索的設計美學。品牌的Velaa系列原名Dune Velaa,是其Dune系列的延伸,但後來自成一家。Dune系列的設計着重獨特不規則的形狀,Velaa則將它幻化成不斷重複卻有條不紊的純粹線條。纖巧的黃金波紋帶來優雅感覺,在不影響珠寶重量的同時,形成前所未見的質感。拋光與緞面交替的黃金表面令珠寶閃爍迷人,更突顯作品清晰的立體設計。

新系列設有幾個不同款式,例如在中央點綴單一鑽石的Velaa Star;Velaa Pavé的簡約形狀及閃爍密鑲鑽石線條互相輝映,加強作品形狀的深度;另外還有幾款點綴數顆鑽石的設計,令人一見難忘。除了戒指外,亦有手鐲和耳環設計,容易配襯不同造型。

查詢:masterpiece by king fook 2530 0550

整理:張曉冬

[Watchout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