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 News:不一樣的圓形運動表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10年前,市場一窩蜂製作尺寸纖薄、紅金表殼、簡潔設計的斯文表款;10年後,世界輪流轉,大受歡迎的卻變成運動腕表。一向推出高級複雜腕表的Greubel Forsey近年也大力發展其運動腕表系列,最近為其GMT Sport運動腕表推出全新款式,突顯紅金的迷人魅力。

表殼與重要部件皆採用紅金製作,新表也是品牌首次將紅金表殼和地球儀結合,跟以往風格不同。造型與別不同的表殼是GMT Sport的一大特色,表殼外圍環繞浮凸的英文字,刻意不設置表耳的設計,令表殼與表帶的線條更為流暢,貼合手腕。腕表從正面看是圓形,但從側面看才會發現是立體的橢圓形。除了表圈考驗製作技巧,藍寶石表鏡亦需要細心切割和縫合,確保表盤自然圓潤的弧度。

腕表的12時至2時位置設有陀飛輪裝置,3時位置是動力儲存顯示,7時至9時間設有顯示世界時區的地球儀,10時則有第二時區顯示。有別於大部分的陀飛輪,腕表內的陀飛輪裝置每24秒旋轉一圈,框架傾斜25度角,展現獨特的視覺效果。除了表面一邊每天自轉一次的立體地球儀,表底設有由兩個圓環組成的城市圓盤,可讀取與主要時區對應的24城市世界時間(UTC)和夏令時間。紅金以外,品牌另推出鈦金屬表殼及連鈦金屬表帶款。

查詢:3104 1828

文:張曉冬

[Watchout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