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攜NBA打造輕熟男潮物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時尚界經常傳出品牌主帥下馬的消息,但有些設計師卻能夠穩坐其「寶座」── Louis Vuitton男裝設計總監Virgil Abloh便是其中一人。除了擁有創意與眼界,Virgil Abloh最本事的地方,在於看透80、90後「輕熟男」消費者的心態。屬80後的他,在美國芝加哥長大,深受籃球文化影響,如今成為超級品牌的「話事人」,自然從昔日生活取材,既可向心頭好致敬,又可借「集體回憶」增添設計吸引力。

從2021春夏系列起,Virgil Abloh帶領的LV男裝與NBA(美國國家籃球總會)展開為期3年的合作,推出LV×NBA男裝限量系列,將大眾熟悉的LV與NBA標記糅合。剛發布的2021初秋系列為合作第2季,設計上更得心應手,保留首個系列袋款中的籃網細節設計,並炮製籃球袋。他亦在皮革袋款中加入特別設計的紋理,呈現籃球般的立體質感,設計細緻講究又幽默。一眾「輕熟男」又怎會不乖乖付錢?

●查詢:Louis Vuitton 8100 1182

文:劉詩言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