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 News:老牌收藏家系列登場 賞盡古董時計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腕表的二手和拍賣市場屢創佳績,不少品牌也成立歷史部門,在回購品牌的經典歷史作品同時,將部分古董鐘表修復後重新賣給藏家。以Vacheron Constantin為例,其歷史傳承部門專家,便挑選部分20世紀古董時計作為「Les Collectionneurs」收藏家系列,在世界不同地方作巡迴主題展覽。

品牌擁有逾265年從不間斷生產的製表歷史,保存了所有作品原始資料,累積成豐厚的製表檔案庫。這些資料讓廠房能夠保養與修復所有旗下工坊出產的時計,包括超過1500款品牌早期的時計作品。這些經品牌修復,帶歷史感並得到官方認證的古董腕表,自然加強了收藏家入手的信心。

今次在港展出的時計包括1927年製的18K雙色調金質酒桶形腕表、1947年製型號4334 18K粉紅金腕表、1942年製型號4050 18K黃金腕表、1935年製型號1935 18K黃金Jubile腕表等。每枚品牌Les Collectionneurs系列古董時計,皆附有原廠鑑定證書以及兩年國際保修服務,有興趣的朋友不容錯過。

● 「Les Collectionneurs」收藏家系列展覽

日期:即日至9月10日

地點:中環置地太子大廈地下G7至8號舖

日期:9月11至27日

地點:尖沙嘴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288號舖

查詢:8200 1755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