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 News:腕表向美國經典跑車致敬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雖然電動車成為不能逆轉的大趨勢,但不能否認的是,經典跑車對於一眾車迷來說其實有更大的吸引力。一般人可能較難入手一架古董汽車,卻可以買枚向經典跑車致敬的腕表收藏。

Breitling剛發表的Top Time經典汽車膠囊系列腕表,向1960年代的經典跑車致敬。 3款賽車計時腕表的靈感源自美國汽車文化三大標誌:雪佛蘭科爾維特跑車(Chevrolet Corvette)、福特野馬(Ford Mustang)和Shelby Cobra眼鏡蛇跑車。3款計時表皆飾有賽車元素,大膽的表盤顏色和賽車主題的小牛皮表帶,精鋼表底蓋亦刻上各款汽車標誌。

紅黑色調的Top Time系列Chevrolet Corvette腕表,表款承襲自1960年代中期Corvette C2車型的醒目設計,車迷通常稱此車款為「魟魚」(Stingray),而汽車製造商Chevrolet的創辦人Louis Chevrolet,原本是一名瑞士賽車手,出生於製表重鎮拉紹德封,跟腕表的關係微妙。綠棕色調的Top Time系列Ford Mustang特別版,靈感則源自1964年一款以創紀錄的速度研發而成的汽車,此跑車獲得搖滾明星和荷李活演員的青睞,在銀幕上扮演不少標誌角色。藍棕色調的Top Time系列Shelby Cobra特別版腕表,設計圍繞同名眼鏡蛇跑車,由美國賽車手兼製造商Carroll Shelby專為1960年代的競賽創作,車型結合經典的英國底盤與美國賽車的精秒裝置和工程設計。

Chevrolet Corvette和Ford Mustang表款配備42毫米表殼,搭載COSC認證的品牌25型機芯。Shelby Cobra腕表則採用略小的40毫米尺寸,搭載COSC認證的品牌41型機芯。

● 查詢:Breitling 2543 9810

文:張曉冬

[Watchout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