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 News:經典「坦克表」重新演繹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少人喜歡經典的表款,設計經得起時間考驗,Cartier最近為其經典Tank系列推出的新作,應該有相當吸引力。系列早於1917年誕生,Louis Cartier以有別於當時流行的圓形腕表外形,推出長方形的Tank,兩側平行的垂直表耳是系列標誌,設計靈感源自坦克車的造型,垂直表耳宛如履帶,表殼則為車身。藝術家Andy Warhol曾說:「我佩戴Tank腕表不是為了看時間,從未為它上過發條。我就是必須佩戴Tank腕表!」

Tank在多年來一直演變,如在1977年推出走簡約設計路線的Tank Must系列,以精鋼表殼搭配突顯簡約的表盤,摒棄羅馬數字時標及分鐘軌道。品牌最近便忠於當時的精神,推出採用3個象徵Cartier風格精髓的紅、藍、綠素色表盤Tank Must,搭配同色調表帶。

除了Tank Must,Cartier今年還有兩枚Tank Louis Cartier新表,它們的設計比原本的Tank更為修長,垂直表耳更纖細精緻,邊角較為圓潤,分鐘軌道、凸圓形藍寶石表冠、羅馬數字均為腕表的標誌設計。新款分別以藍和紅色為主題,藍色表款搭配18K玫瑰金,紅色表款則搭配18K黃金,配上同色調表帶,同樣搭載1917 MC型工作坊精製手動上鏈機芯。

● 查詢:Cartier 8105 5008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