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itor's pick:羊絨親膚透氣 質感細滑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Anteprima就像有3大支柱去鞏固品牌地位:最主要的當然是荻野泉每季推出的主系列,其次是經常推出的不同別注版,以保持人氣並成為品牌長青單品的Wirebag,此外,cashmere產品也是品牌的重要支柱之一。自1993年起,Anteprima致力運用精良的cashmere羊絨,製作簡約奢華的衣飾,並以物料區分以下5個系列:

1. Doppia Lana Cashmere乃羊絨混合美麗諾羊毛,此物料能靈活地根據身體溫度作出調整,親膚透氣令穿者有冬暖夏涼的感覺,而且易於打理。

2. Pure Cashmere則顧名思義,是質感細滑的純羊絨。

3. Superfine Cashmere 18的18意指18GG(Gauge),Gauge是一件衣服每英寸的縫線數,數值愈高,編織愈見緊密。一般羊絨衣物只有12GG和14GG編織法,18GG需要熟練匠人操作,令超精細羊絨能保暖兼調節體溫,具不易變形又易於打理的優點。

4. Baby Cashmere即是小山羊的羊絨,是由6個月到1歲期間,首次自然脫落的羊絨纖維,纖維異常纖細,重量比cashmere輕10%至15%,保溫性能比普通羊絨高出3倍,比羊毛更高出8倍。

5. 最後的Deluxe DBL Cashmere,選用珍貴的內蒙古山羊絨製作的雙面羊絨,講求剪裁及縫製工藝,而保暖度也倍增。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