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 News:Bioceramic腕表 回到1984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同人也有自己鍾愛的腕表類型,而Swatch可能是最多人曾經擁有過的腕表品牌。1980年代時以可靠的石英機芯,配搭橡膠物料的外形設計面世,改變了以往由機械腕表主導的市場。品牌轉眼面世30多年,最近亦將其革命的新物料Bioceramic帶回到精彩燦爛的1984年設計中。在1984年,殿堂級搖滾歌手Prince推出被評選為最偉大500張專輯之一的Purple Rain,Madonna一躍成為Queen of Pop的歌曲Like a Virgin誕生,經典遊戲「俄羅斯方塊」面世。同年,品牌亦製作了一枚13噸重、162米高的巨型模型腕表(圖2),展示於法蘭克福的德國商業銀行總部,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,並開創彩色製表的潮流。

新推出的1984 Reloaded系列共有5款腕表,重新演繹品牌的早期傑作,並改用上由三分之二陶瓷成分與三分之一生物來源物料成分組成的Bioceramic物料,輕盈兼具彈性與韌性,符合今時今日的環保大原則。

● 查詢:2518 9918

文:張曉冬

[Watchout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