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shion News:山系品牌法式優雅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10年時裝運動化是大趨勢,加上1990年代街著風潮的回流,令運動系時裝進一步發展。山系及工作服系時裝成為不少時裝品牌的靈感,同時催化本身以工作服及山系服裝為名物的品牌步向時裝化,其中一例是剛找來時裝品牌Études Studio加盟擔任設計總監的法國品牌Aigle。

品牌DNA 工作服+可持續發展

近年不少品牌均以工作服及可持續為發展方向,而Aigle的優勢是將兩者合一,同時加入法式優雅元素。策略上,品牌找來Études Studio設計品牌所有產品,而沒有劃分成設計師別注系列及品牌自家系列。品牌CEO Sandrine Conseiller認為工作服及可持續發展是品牌的DNA,這個策略能更突顯品牌的獨特之處。「最大的難題其實是下定決心轉型,而過去的銷售數字亦反映可持續產品有明顯增長。」Sandrine說。

品牌剛於巴黎舉行發布會,展示了2022年春夏約120件作品,佔整個系列共約250件作品的一半,同時亦展示部分將於11月上架的2021年秋冬前瞻系列。Études Studio的3名主腦為平面設計師出身,相對於其自家品牌的設計,Aigle系列的平面元素較少,以單色及土系色系為主,但仍有不少有趣的地方,如面印Outside底印Inside字樣的T恤,又或是將品牌首字母A化作城巿圖則形狀的設計,甚或是從高空俯瞰的七彩圖案,均貫徹品牌以Urban為主打風格的方向,亦貼合今季主題Explore。他們解釋:「主題除了意指探索城巿外,亦指我們探究品牌DNA。整個設計方向,將品牌經典簡化及都巿化,如減省了細節的橡膠雨靴中,加入來自可持續生產的皮革作靴筒內裡,作視覺上的質感對比。又或是品牌經典的乾濕褸,加入可反褶加長的褸帽,以及換上更方便活動的剪裁。Aigle的優勢是以實用為本,但並非以運動而是戶外元素為基礎,更易於融入當下的都巿生活風格。」

● 查詢:2918 1190

文:Dawn H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