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rberry 重組解構 玩轉乾濕褸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Riccardo Tisci由2005年至2017年任職於Givenchy,為品牌打下根深柢固的風格和基礎。可能是Riccardo Tisci的Givenchy太深入民心,總覺得他入主Burberry後的設計也很Givenchy,其實那些暗黑的設計圖騰都是屬於Riccardo Tisci本人,Burberry的設計看起來有點面熟確是無可厚非。

不過看過Burberry的2022春夏系列,會發現那種暗黑風格有所收斂。系列開首的多個乾濕褸造型,就運用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實測剪裁,把乾濕褸解構和重組,增加了其局部的volume來呈現強烈的廓形。例如無袖設計加上小斗篷、無領和連帽款式加上打褶和超大尺寸的袖子、誇大的翻領、恰到好處的鏈環裝飾;還有背部短裁的設計,露出帶有抽象印花圖案的泳裝,種種細節令品牌經典的乾濕褸煥然一新。貫穿整個系列的印花圖案,是有如萬花筒般的抽象波紋,效果比較野性和暗黑的部分,則是那頂外形如尖耳的帽飾,以及外加在部分模特兒的那雙豬耳特效化妝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