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nel 重現1980s舞台魅力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Chanel在2022春夏時裝騷前夕,發布了瑞士籍模特兒Vivienne Rohner拿着相機拍攝的黑白照片和短片,緊接是由荷蘭攝影雙人組Inez & Vinoodh負責拍攝春夏系列的5齣短片,5名主角包括Lily-Rose Depp、Alma Jodorowsky、Rebecca Dayan、Quannah Chasinghorse-Potts,以及港人熟悉、來自韓國女團BLACKPINK的Jennie。短片中5名主角姿態相同,手中均拿着相機拍攝,品牌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解釋:「時裝說到底不外就是服裝、模特兒與攝影師。Karl Lagerfeld以往親自拍攝Chanel廣告,我則邀請攝影師上陣,我喜歡他們觀察Chanel的角度,對我來說是一種支持亦是一種啟發。」

系列發布當日,Vivienne Rohner拿着相機拍攝的黑白照成為表演場地的大布景,帶出Virginie Viard為系列營造的氛圍。「相機很奇妙,攝影姿態很性感,勾起我不少回憶。回想1980年代的時裝表演,模特兒會在搭高的天橋上展示新裝,台下相機鎂光燈閃個不停,快門聲響個不停,我想重拾這種氣氛。」

選址於巴黎大皇宮的時裝騷,確實搭建了當年那種時裝天橋,大量攝影師在天橋下拍攝,模特兒的「貓行」方式跟1980年代的一樣婀娜多姿,直播期間不時插入攝影師「低炒」角度拍攝模特兒的黑白照,彷彿把模特兒的一顰一笑凝住,令時裝騷重拾那種萬人景仰的魅力。

時裝騷配套如此完善,但衣飾才是主角和懾人魅力的源頭。系列開首的多套黑白泳裝造型,穿得模特兒性感時尚,看得人心猿意馬;緊接的珠片花呢套裝、粉紅或淡紫色軟呢短裙、魚網半截裙、外套點綴彩色鈎織物或牛仔布料,到最後以大量印花和黑色點綴彩色的雪紡裙裝等,令人目不暇給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