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lentino 時裝與街頭接軌 經典元素富現代感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漫長的疫情,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常態,昔日的社交活動少了,大家又有多久沒有穿上「飲衫」示人?面對當下的轉變,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透過設計意念來擁抱新世代、新世界,讓時裝與街頭接軌,他認為時裝要被人穿在身上、走上街頭,才是其真正的意義。因此她特意選址巴黎聖殿市場(Carreau du Temple)舉行時裝騷,將舞台延伸到街頭,讓一襲襲華衣美服被大眾「看見」。

今季Pierpaolo Piccioli從品牌檔案典藏中汲取靈感,以「Valentino Archive」為題穿越時空,體現「華倫天奴式」風格的變化與演進。打頭陣的是連續數個白色喱士立體雕花造型,當中有以美國演員兼模特兒Marisa Berenson於1968年穿過的白色連身裙為藍本的新設計,流露青春浪漫氣息;天橋上,還有著名時裝攝影師Chris von Wangenheim鏡頭下的花卉長裙,令人聯想起Valentino昔日的風華,經由Pierpaolo Piccioli獨有的設計語言調整後,品牌的簽名式設計變得更具現代感和接地氣。

文:劉詩言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