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venchy 與Josh Smith合作 典雅與叛逆並存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Matthew M. Williams率領的Givenchy,一字記之曰:型!2022春夏系列騷場,一貫的暗黑調子配搭未來感的電子音樂節奏,再次將他喜愛的藝術元素與音樂結合,同時亦不忘延續這間時裝屋的經典,創作出典雅與叛逆並存的系列。

來季Matthew M. Williams特別找來紐約藝術家Josh Smith合作,將對方擅長運用的鮮明色彩與線條糅合於設計之中,運用粗針織代替其流線筆觸,以及透過拼湊與重組等手法,大量應用在服飾印花及面料上,成為系列服飾的一大亮點;另外還把經常在Josh Smith創作中出現的南瓜和汽油桶元素,製成袋款與特殊帽款,帶來充滿玩味的設計。從天橋上還可見Matthew M. Williams從品牌創辦人Hubert de Givenchy的筆下經典汲取靈感,例如緊身胸衣和腰部褶襇裝飾,透過硬挺西裝材質與潛水布面料,塑造出立體的輪廓,帶來了浮華與剛柔並濟的設計,而特殊剪裁的圓邊細節,則以英式刺繡作為飾邊,塑造視覺對比,並運用編織、薄紗和透視布料,體現出屬於春夏的清新飄逸感覺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