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ewe 打破常規 時裝新形態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連續兩季的「紙本」時裝騷後,隨着疫情逐漸緩和,Loewe也跟隨大隊,以實體時裝騷重回巴黎時裝周。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認為進入後疫情時代,即使生活逐漸回復「正常」,與過去已經不一樣,他透過時裝傳遞出一種新常態。熱愛藝術的他,從文藝復興時期畫家Jacopo da Pontormo的極端形式主義畫風汲取靈感,同時融合超現實主義,運用扭曲、轉移、解構、重組等設計手法,創造出充滿實驗意味的服飾,刻劃品牌設計新路向。

天橋上盡是視效強烈的設計,連身裙、乾濕褸上鑲嵌巨型金屬牌,在布料的對比下形成反差。貼服身體曲線的針織長裙,在意想不到的部位裝上金屬突起物,構成尖銳不規則的外觀。立體圓弧形斗篷、前後反穿的風衣、穿洞褲子、如雕塑般的牛仔布服飾、不對稱設計的荷葉邊珠片晚禮服等,一系列服飾打破慣常輪廓,勾畫出極前瞻的時裝新形態。此外,Jonathan Anderson也借鏡達達主義的「現成物藝術」,表達出他對後疫情時代的反思,體現在系列高跟鞋上。簡約的高跟鞋紛紛配上玫瑰花、指甲油、雞蛋與肥皂等造型的鞋跟,透過將易碎物件置於支撐點,比喻日常的脆弱本質,看來充滿玩味,卻同時暗藏悲傷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時裝周 2022春夏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