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 News:表行60周年 時間藝術盛宴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60這個數字,在時間計算時別具意義,1小時有60分鐘,每分鐘又分為60秒。在中國曆法上,60年也是一個甲子循環。東方表行今年慶祝成立60周年,特別推出以Take Your Time為主題的宣傳,寓意大家珍惜及細味人生每一分每一秒。而在即日至12月10日,表行亦與Madame Fù餐廳跨界合作,炮製期間限定的「Take Your Time時間藝術盛宴」。

餐廳位於香港法定古蹟大館,以中西合璧的精緻裝潢以及佳餚美饌聞名,表行特別找來本地藝術家陳閃創作裝置畫作《時間的發現~1961》,利用顏料的重疊,呈現時間累積的隱喻——看似平常的年曆,由藝術家為不同月份填上色彩:第一天填上整年的所有格子,第二天由每月的第二格填至最後一天,第三天則由第三格開始重複,餘此類推,最終每一日的格子也填滿。東方表行以1961年的年曆圖案作為畫作的主角,帶領大家回到表行成立的時候。

菜單由Madame Fù主廚廖偉杰精心設計,包括6道菜餚($690/位,兩位起,另收加一),烹飪過程均需要上乘的技巧和對時間的掌握,如黃金年華的燒腩仔、龍躍鑽禧的雞湯蒸蛋白等,便需要精準的烹調時間。最後一道甜品甜蜜時刻(意式奶凍配鮮莓),則以表盤為靈感,碟上的「60」字既代表圓滿結束,亦是開始的「起點」。

● 東方表行×Madame Fù

Take Your Time時間藝術盛宴

地址: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3樓

查詢:2114 2118

電郵:reservations@madamefu.com.hk

文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