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case:塑造閃亮造型過聖誕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到來已經兩年,回顧爆發初期的恐慌,的確不堪回首。不過病毒已經變種再變種,捱到今時今日的香港人也變得異常堅韌,生活也要繼續過。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,即使外出慶祝,要面對一關又一關的防疫措施,亦難再有盛大的千人派對,但卻無阻愛美之人穿上派對服飾,於佳節出外尋樂。

強悍與性感集於一身

不知大家是否搞清餐廳和宴會場所的B、C、D區的分別,只知道疫情帶給我們的不方便已差不多整整兩年,但聖誕佳節在即,令人難掩假日興奮心情,當各式各樣的防疫措施早已變成習慣,亦不會妨礙我們悉心打扮出外慶祝的心情。

在久違了的派對場合,穿得「sharp醒」是指定動作,Alexander Wang的一件鮮紅色超短身開胸上衣,以緞紋質地營造獨特紋理,配上同系列bra top,以及腰部粗橡筋位飾有品牌名稱的高腰收腳西褲,顯露玲瓏曲線兼略帶健康的性感,是個青春洋溢的派對造型。

若要走成熟高端路線,全黑禮服風格的西裝外套就是絕佳選擇,Alexander Wang的雙排扣西裝連身裙集強悍與性感於一身,光滑質料流露時尚貴氣,堅挺結實的肩墊則營造power suit的上身,落到腰位的粗腰帶加強收身功效,略長的下襬內可配搭貼身西褲,或索性穿上超短迷你裙自信展露美腿。

另外Helmut Lang的一件可拆式皮帶雙排扣短身西裝,配上同系迷你裙;或是Alexander McQueen的一件不對稱荷葉邊下襬西裝,都能夠配襯出類似效果,當中細節各具特色,可隨個人喜好選擇。

啞黑色面料配仿珍珠閃石 甜美可愛

另一游走於高調與低調之間的造型,就是The Row的樽領羊絨上衣,低調之餘兼具保暖之效,下身則來個衣不驚人誓不休的強烈對比,配以Balmain的銀色反光面料燈籠褲,再穿上Alexander Wang飾有窩釘圍邊和透明PVC搭帶高跟涼鞋,「型到爆廠」莫過於此。最後,若與男伴相約浪漫晚餐,不想穿得太孩子氣,卻又想保留點點公主的甜美可愛,來自上海的品牌Ming Ma的連身迷你裙就最適合不過,全啞黑色的面料釘上仿珍珠及閃石,還有蕾絲飾邊衣領和公主袖,甜美浪漫之感將毫不費勁手到拿來。

作為另一半的男方,則切忌穿得比女伴花枝招展,安全的黑色固然最恰如其分,不過也要加上不慍不火的型格細節才叫合格,例如Celine一件於衣領、胸前和肩膊飾有垂墜幼鎖鏈的皮褸,Alexander McQueen的一件衣領飾有金屬小徽章的白恤衫,以及Prada繡上珠片圓點的恤衫和鑲有圓點窩釘的尼龍外套等,超班的品味必然令女伴另眼相看。

查詢:連卡佛 2118 2288(ifc店)

文:溫兆明

模特兒:Shiyi、Mark Ng(We Management)

化妝及髮型:Carry Chan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聖誕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