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色精鋼計時表 復刻腕表 回到1969年時光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一年大家都寄望有更好發展,尤其做生意的,面對「疫」境,更希望能砥礪前行。不少品牌近日亦大搞活動,或找來明星名人助陣,或舉辦各種體驗活動,至於Zenith,就趁機在鬧市中心開設全新品牌專門店,並帶來一系列專門店限定款式新表。

2021年Zenith密密開舖,繼東京銀座及上海南京西路的專門店重新開幕,和在瑞士勒洛克勒(Le Locle)的品牌表廠內開設專門店後,在年底時亦重返香港和澳門地區,11月先在澳門銀河開業,再在12月落戶銅鑼灣時代廣場3樓,讓本地表迷也能選購多款專門店發售的獨家款式,其中自然包括品牌最為經典的Chronomaster Original腕表。

Original腕表 結合品牌精髓

Chronomaster Original腕表專門店限定款式以品牌的簽名藍色為主題。腕表沿用了1969年面世的最早期El Primero精鋼計時表的設計元素,並搭載品牌高振頻自動計時機芯的最新版本El Primero 3600型,動力儲存60小時,可測量並顯示1/10秒。藍色表盤配搭銀色計時盤,腕表另備有精鋼表鏈或藍色小牛皮表帶可供選擇。設計簡單不花巧,卻將所有精髓都結合在小小的腕表之上。

復刻系列 向傳統致敬

復刻腕表在市場上一直有不少捧場客,專門店限定表款中就有3枚值得留意的Chronomaster Revival腕表。Chronomaster Revival A3817復刻版腕表忠實呈現1971年推出的同名款式,結合酒桶形精鋼表款和A386的三色表盤設計。復刻版採用跟原表款相同的倒角酒桶形表殼,搭配泵式按鈕,不同之處是採用鏤空透明表背(A3817原表款配備精鋼表背),讓大家能欣賞內裏的El Primero高振頻自動上鏈計時機芯。腕表分別備有表帶或表鏈,其中精鋼ladder表鏈是系列早期用到的Gay Frères表鏈的現代版,向傳統表款致敬。

Chronomaster Revival Safari復刻版腕表則以深橄欖綠色及雲杉綠色為主題,腕表沒有沿用傳統的緞光和拋光處理表面精鋼表殼,改用上比精鋼更輕盈但更堅固的鈦金屬。整個表殼包括飾以星形紋章的表冠和泵式按鈕,同樣採用微噴砂裝飾,透過啞光飾面吸收光線,突顯深邃色調。巴頓形時標和指針覆有暖米色Super-LumiNova夜光物料,橡膠和Cordura效果表帶採用呼應表盤的卡其綠色調。

跟兩國際鐘表媒體合推別注款

至於由Zenith與SJX Watches攜手合作的Chronomaster Revival Poker Chip復刻版腕表,從El Primero G383腕表汲取靈感,重新演繹大受歡迎的復古表款。G383腕表獲收藏家稱為Poker Chip(撲克籌碼),在1969年推出,是早期El Primero表款中設計較為獨特罕見的款式。表款以別出心裁的分區佈局為特點,由品牌與當時的表盤供應商攜手開發,表盤上大膽鮮明的交替配色令人想起撲克籌碼,因而得名。新加坡鐘表雜誌SJX Watches創辦人Su Jiaxian亦鍾情此表款,於是建議跟品牌重新製作G383。

Poker Chip新表表盤為深灰色,運用黑色啞光和覆以Super-LumiNova超級夜光物料的分隔印花圖案。時標、計時刻度,以及環繞計時盤的放射圖案中同樣加入夜光元素。採用El Primero A386腕表的38毫米表殼,但加入微噴砂鈦金屬材質,令腕表在白晝和黑夜展現不同感覺,限量200枚。品牌亦有另一枚跟澳洲鐘表媒體Time+Tide共同設計,限量推出100枚的DEFY Classic Night Surfer。腕表採用微噴砂鈦金屬搭配啞光黑色表圈,加上層次分明的藍色鏤空表盤,配合熒光夜星標誌,靈感源自衝浪者在澳洲海岸線上看見閃耀的星星。

新店內亦特別迎來DEFY Extreme系列首款特別版作品DEFY Extreme Desert。品牌與著名自然攝影師Kourosh Keynejad攜手合作,將鏡頭下的沙漠美景融入到腕表中。腕表用上沙色的設計,靈感來自空曠的沙漠景致,配備鈦金屬表殼。45毫米表殼內的保護按鈕和十二邊形表圈零件均採用鷹眼石雕琢而成,帶漸變藍灰色效果。每顆寶石的色彩和紋理構造也有細微差異,故每枚製成品也是獨一無二。腕表另附送黑色Velcro魔術貼表帶,快拆表帶系統能輕鬆更換。搭載經典El Primero 21型機芯,1/100秒計時,50小時動力儲備,限量50枚。淺色的設計,對比一般較為深沉的表款用色,感覺與別不同。●

查詢:2111 4126

文:張曉冬

編輯:陳淑安

美術:謝偉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富藝斯 復刻 拍賣 腕表 專門店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