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itor's pick:極低碳手袋系列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從原材料到成品 過程均在英國製作

無獨有偶,同樣來自英國的Mulberry亦推出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極低碳手袋。由Mulberry位於英國薩默塞特的碳中和工廠匠制,並與蘇格蘭皮革集團Muirhead合作生產。Muirhead成立於1840年,是歐洲最古老的製革廠之一,公司雖然歷史久遠,製革方式卻與時並進,所生產皮革的碳強度極低,每生產一張皮革僅產生1.1千克的二氧化碳,全因與當地農民建立密切關係,利用他們甚為先進的熱能工廠,從廢物中產生熱量,並通過過濾和回收40%的廢水回到皮革生產之上,大大提高水的利用率。

Mulberry於去年發表Made to Last宣言,銳意達成2035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的目標。因此這個極低碳手袋從原材料到成品,全個過程均在英國製作完成。開創了極為本地化和透明的「農場到成品」供應鏈模式:即系列使用的所有原始皮革均來自英國和愛爾蘭,再由Muirhead在距離蘇格蘭格拉斯哥15英里外的皮革生產基地鞣製、處理和加工,最後交由Mulberry碳中和工廠的工匠製作。

而全新袋款Softie,就是秉承MulberryMade to Last 宣言的一個最新系列,顏色及造型獨特,並採用獲環保認證的Nappa皮革、再生尼龍襯裡,絎縫填充所用的羽毛及羽絨均符合負責任羽絨標準(RDS)。

●查詢:Mulberry 3468 2680 ( K11 MUSEA店)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