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部護理 保濕按摩為皮膚充電 對抗WFH面部疲勞肌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下,不少上班族也改為在家工作,好處是工時彈性,又能節省交通時間。不過,亦有人投訴令返工放工的界線模糊,難以分清工作及休息的時間,該放鬆時也不能放鬆,在壓力下,令皮膚狀况變差。在這非常時期,可以怎樣紓緩「疲勞肌」,驅走面上的疲態?且聽專業化妝師的建議。

對於大多數男士來說,雖然不及女士般注重自己的儀容,不過若然work from home期間,需要在家中視像會議,在工作伙伴面前露出一面倦容,確實會影響形象。要讓自己看起來精神爽利,保持面部皮膚狀態絕對是一門必修課。

抗藍光 敷「充電」面膜

「無時停」的生活,除了為身體帶來疲勞,同時亦反映在面部皮膚之上,尤其是現代人需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,眼部肌膚便成為了「要害」。專業化妝師Echo Wong指出,「電腦屏幕散發的藍光,會導致眼部皮膚加速氧化、顯老,這時候便不可以忽視使用眼部護理產品的重要」。他建議可以使用具針對功效的眼部護理產品,像是具抗藍光功效或是抗衰老的眼霜,另外亦需要勤敷眼膜,以減輕雙眼疲勞。說起敷mask,又可以多敷什麼類型的面膜,幫助消除疲憊感?Echo表示:「市面上除了有保濕面膜外,還有一些『充電式』的面膜,當中的成分更為強效,能快速為皮膚注入水分,同時帶來提亮的功效,改善皮膚因疲累而出現暗啞問題,令人看起來『夠瞓』又精神。」

用美容儀放鬆面部肌膚

當身體感到疲勞時,可以依靠按摩來紓壓,那麼當面部出現「疲勞肌」時,皮膚變得暗啞、無光澤,又可以怎樣改善問題?Echo建議,「潔面後,可以具震動效果的按摩儀或滾輪,配合面部精華油使用,幫助皮膚放鬆,消失一整天積累的疲倦感」。他指出使用美容按摩儀,還可以促進護膚品的吸收,從而提高護膚品效用。若不想花費投資在美容儀上,Echo特別向大家分享一個小偏方,「我會把匙羹放進雪櫃,當肌膚感到疲勞時,配以面部精華油在面上輕輕從內至外推開,透過冷凍效果,幫助血液循環及去除浮腫問題」。

配合香薰精油減壓

過往,不少人也喜歡到美容院護膚、做facial,同時趁機減減壓。然而,現時美容院變成了「禁地」,怎樣可以透過自行護膚來紓壓? Echo分享個人護膚心得:「在抗疫期間,很容易產生壓力,我喜歡在家中護膚保養時,同時配合使用室內香薰精油,幫助放鬆心情,讓自己感覺relax,令整個護膚程序變得更得心應手。」

● Echo Wong

從事化妝工作超過10年,曾參與各大廣告、媒體雜誌化妝工作,亦經常與不同品牌合作提供美容交流和培訓,與不少名媛明星合作無間。

查詢:Augustinus Bader 2562 2105 Guerlain 3188 5039 Kiehl's 2328 9399 Mr Porter www.mrporter.com Whats Beauty www.whatsbeauty.com

文:劉詩言

編輯:陳淑安

美術:謝偉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修眉 面膜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