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毛護理:家中自行動手 解決燃「眉」之急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眉毛是影響顏值的一個重要因素,除了女生外,愈來愈多男士也深明擁有一對整齊眉毛的重要,既讓自己看起來精神一點,又可以令五官、輪廓變得更鮮明立體。然而,在疫情下,全港的美容院一次又一次勒令停業,要告別雜亂眉毛,唯有自行在家中修眉。特別向Benefit國際美眉及美肌大使Maki Ho指教,讓大家學懂自行修眉的基本知識。

自行修眉緊記適可而止

常說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當大家在家中自行修眉時,Maki認為「首要條件是必須要準備一個比較好用的眉鉗」。她建議可以使用斜角設計的眉鉗,有助拔出幼細的毛髮;而一些備有鬃毛眉刷的款式,則方便梳起眉毛,用起來時,可以清晰找到需要「被清除」的雜毛。當進入「戲肉」下手拔毛時,Maki提醒大家,「在家中使用眉鉗時,必須緊記的是適可而止」。她指出,應該視自行在家中拔毛為「小清理」,只需要拔去主眉外面的小雜毛便可,盡量避免拔去主眉部分的眉毛。「一但錯手拔掉過多眉毛的話,很容易令眉形變得古怪,之後便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,直至那個位置的毛髮重新生長才能糾正。」那麼當「遇上」不肯定可否拔掉的眉毛時,又應該如何處理?Maki建議大家不要把「不確定」的眉毛拔走:「寧可使用眼部遮瑕產品,把這些眉毛遮掉就好了!」

修眉前後消毒工具

至於在修眉後,亦需注意事後的護理工夫,因為眼部皮膚較為脆弱,有可能因拉扯而變紅,甚至出現敏感的情况。Maki提醒,「大家緊記於修眉前後,都要把工具消毒清潔,減少眉部皮膚受細菌感染的風險」。另外,在修眉後,應先用清水清洗附近皮膚,再塗上爽膚水,以減低毛囊發炎及皮膚敏感的風險。

如何令凌亂眉毛變得貼服?

雖然疲情下,大家暫時未能到美容院修眉,不過若非不得已,Maki並不鼓勵大家自行於家中修眉。「大家自行修眉時,除了會不小心拔掉過多眉毛外,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不清楚適合自己的眉形,以致最後修錯眉形。」若沒有膽量自行在家中修眉,又可以如何令一雙「長眉」看起來整齊?Maki指出:「當眉毛變得又濃又長時,最大的問題就是會顯得凌亂。」她建議可以使用無色的定形眉膏把凌亂的眉毛梳理整齊,從眉毛根部開始向上刷至眉端,把凌亂的眉毛梳至貼服向上揚的效果,予人精神奕奕的感覺。

●查詢:Benefit Cosmetics 3621 0598

文:劉詩言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