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「水果錦囊」 融合創意與工藝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高級珠寶講求設計師、珠寶師、鑲嵌師、拋光師、雕刻師和寶石切割師之間互動交流,Tutti Frutti(水果錦囊)風格珠寶正好展現創意與工藝的融合。1920年代,Cartier傳人Jacques Cartier採用印度傳統雕刻的紅寶石、祖母綠及藍寶石設計珠寶,形成後來被稱為Tutti Frutti的風格,在1989年更將這詞申請專利,追求更細緻的色彩世界:2016年創作了鑲嵌一顆136.97卡哥倫比亞雕刻祖母綠的Rajasthan頸鏈;2019年則推出鑲嵌多顆珍稀祖母綠的Maharajah頸鏈,向同名傳奇印度大君致敬,而今次的焦點則是Udyana可變式頸鏈。

Udyana在梵文解作「花園」,頸鏈以不同顏色和諧共融為主題。珠寶匠以寶石鑲嵌和雕刻工藝,重現枝葉和花蕾的自然美,展現花卉、水果或棕櫚葉形狀。鉑金鏈上鑲嵌莫桑比克紅寶石、紅寶石、祖母綠、藍寶石及鑽石。當中的雕刻花卉圖案六邊形莫桑比克紅寶石,重達67.7卡,呈粉紅色和淡橙色,按照17世紀莫臥兒王朝的技術精雕而成。

作為負責任的珠寶商,Cartier透過責任珠寶業委員會(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)將其認證範圍擴大至彩色寶石及彩色寶石工作組織(Colored Gemstones Working Group),確保採用的寶石符合社會道德責任,讓每件珠寶除了有外在美,亦具內在美。

查詢:8105 5008

[Jewellery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