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case:引入精緻特色品牌 崇尚美藝 時裝界清泉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間有態度的select shop,是在高級時尚大牌,與快靚正網購潮服之間的一道清泉。Cocktail這間select shop今年剛好成立二十年,能在香港市場屹立至今,就是憑一顆熱愛自由與推崇美藝的心,到世界各地引入小眾卻令人驚喜的時裝、飾物及生活飾品品牌,開闊了人們被局限的時尚觀。

Cocktail認為每個新時代女性都應蘊藏如波希米亞人般自由、不隨波逐流的靈魂,因此20年來致力從世界各地蒐羅特色時裝及生活飾品。因為熱中獨特和精緻的手工藝,以及推崇與自然共融的可持續時尚,Cocktail引進的品牌都有各自的堅持和獨特的美藝涵養。

提煉純自然色調

今個春夏季,Cocktail以Rerooted Nature為題,期望藉着衣飾重新為人帶來身心靈的提升。引進的精緻品牌包括擅長處理各種日本傳統染色技術的pas de calais,品牌今季以藍莓、紅菜頭和清酒等作為染料,將意想不到的素材提煉成純自然色調,並注入其寬鬆版型的服裝上。另一個日本品牌Boussole則以棉、和紙、人造纖維和經過絣染(Kasuri dye)的竹節紗混紡,製成多姿多采的夏日衣裳。法國品牌École de Curiosités則在防潑水面料上,加入緞絲帶手工刺繡花卉圖案,再以飾有法國復古風的玻璃鈕扣作點綴,令雨衣也充滿詩意。來自意大利的品牌Péro與Cocktail合作多年,今個春夏季帶來一個清新脫俗的系列,主要以飛梭蕾絲(Schiffli lace)和刺繡編織在非常輕盈的面料上,顏色有紅、白、藍及帶有霓虹感的粉色,配以鮮明的格仔和條紋圖案,效果極為搶眼,在疫下低迷環境的確使人身心振奮。近年,印度手工藝在時尚界廣受重用,連帶時裝品牌也備受關注,Cocktail今季引進新品牌Eka(圖1左)就是來自印度。以舒適衣服而聞名的Eka專注手工編織和可持續紡織品,使用100%天然纖維和以最少的工業廢料製作,天然纖維製成的淳樸簡約衣飾,亦帶一分細膩優雅。

法國畫家筆下的小熊絲巾

另外,為慶祝20周年紀念,品牌特別與多個合作經年的品牌和藝術家聯乘,打頭陣有被譽為手繪雜貨精靈——法國畫家Nathalie Lété的別注版絲巾。共4款的限定絲巾,題材極富想像力,分別為「森林裏的小紅帽」、「貓咪Mimi遊巴黎」、「兔子與鬱金香」以及「戴上領呔的小熊L'our」(圖1右),當中勾畫小熊L'our奉上雞尾酒來賀Cocktail的20歲生辰的畫面,畫風生動趣致。接下來尚有多個聯乘有待發布,令人頗期待。

查詢:Cocktail 2167 7308 (太古廣場店)

文:溫兆明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Nathalie Lété Péro École de Curiosités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