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ada 西裝褸突顯強捍姿態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很多品牌都以剪裁挺拔的西裝來突顯女性的剛強魅力,來季稱為An Ideology of Prada的系列也不例外。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設計大量男裝西裝褸,寬肩闊領加上收腰的剪裁令廓形成倒三角,令穿者身形變得雄偉。單、雙排扣大衣款式中,有些於雙臂飾以羽毛或人造皮草,未減強捍氣場之餘更強化了雙臂的形態。西裝外套以外,還有oversized的皮褸、加入剪羊毛的飛行員風褸,以及寬肩的連身裙裝等,同樣具備剛毅不屈的強悍姿態。不過極為吊詭的是,最能展現男人味的反而是一件簡單白色背心汗衫,第一個進場的模特兒Kaia Gerber走過一條四邊佈滿燈飾的隧道,如經過蛻變後進入主騷場,即使穿上的貼身背心盡現女性玲瓏曲線,卻同時散發一股無所畏懼的霸氣。

各造型上身都充滿男性剛陽之氣,下身卻襯以極為柔美的女性化百褶傘裙或紗裙,帶來極大反差。其中半截紗裙的結構分成上、中、下3層,以不同面料如皮革、絨料、閃片刺繡和薄紗等組成,而中間一層多採用半透明的薄紗,令長度過膝的裙裝有迷你裙的錯視效果。系列亦將幾何圖案轉化為提花針織和刺繡的上衣,為灰黑主調的系列平添色彩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