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ewe 大玩錯視 超現實元素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過去數個季度,Jonathan Anderson在Loewe的設計逐漸滲入超現實的美學元素,在世界正經歷動盪不安,以超脫現實面對荒誕不經的世道也許是一種態度。

來季以超現實的衣飾為開首,幾套以3D打印纖維、模壓皮革和毛氈等製成的連身短裙,形態模仿凝固了的裙襬晃動紋理;緊接有放大了的立體嘴唇胸甲,嘴唇上深刻的唇紋效果詭異;更詭異的還有肉色乳膠背心和長袖上衣,緊貼身體有如第2層皮膚。印花部分有環抱身軀的手臂、接近真實比例的人像和服裝衣領圖案,落在飄逸的長裙上營造不同的錯視效果。氣球是系列的重要設計元素,Jonathan Anderson形容氣球是一種很有張力的東西,他卻把氣球欲破未破的狀態捕捉下來,以此作高跟鞋踭、擠在繃帶裙裝的狹逢間、以皮革製成氣球胸罩,還幽默地將氣球末端的打結位裝作乳頭。其他剪裁誇張的設計,包括將大小如兒童乘坐的玩具汽車塞進彈性紗裙內成為下襬,塞得脹脹的針織條狀頸圈和半環形物體則點綴於冷衫和長裙的頸、胸位置,還有飽滿圓潤的羽絨短褸,以及墜感極強的加大碼剪羊毛皮褸等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