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lentino 熒光粉紅衝擊視覺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也許這是Valentino史上最「單調」的時裝騷。2022年的秋冬季度,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為品牌帶來一場單色調的實驗創作,藉由粉紅色的不同面貌與特質,襯托品牌細膩精緻的製衣工藝。

這場粉紅色時裝騷名為Valentino Pink PP Collection,用上與色彩權威Pantone Color Institute合作訂製的特殊熒光粉紅色為主調,透過剪裁、物料、質感與細節,展現出這強烈色系的無限可能與個性。只用上一種顏色,做出幾乎整個系列絕不容易,在沒有其他顏色的干擾下,服飾的面料、紋理、剪裁等細節被放大,這正是Pierpaolo Piccioli想要帶大家經歷的視覺體驗。至於為何選擇粉紅色?相信除了因為它深得創意總監喜愛外,亦能表達眾多個性面貌,既代表甜美夢幻,也可以代表叛逆甚至性感。

天橋上出現了共40多套粉紅造型,當中所有男女裝服飾,以至配飾上的金屬細節均用上粉紅色。女裝輪廓運用幾何褶襇,為鬆身造型增添層次感,配以束腰設計和極短的衣襬,塑造出感性迷人的「S」形線條,其中褶邊雪紡襯衫配搭高腰長褲造型,則為整體注入幾分硬朗氣息。系列亦可見大量Valentino簽名式裝飾細節,包括蝴蝶結、荷葉邊、花瓣、喱士和刺繡,貫徹品牌的優雅氣息。

雖然以粉紅為題,但這又不盡然是全粉紅色的時裝騷。系列中段特別加插了一批黑色造型,如歌曲中的間奏段落,既讓觀眾稍作休息,且為視覺帶來平衡,襯托熒光粉紅的奪目。一如過往,時裝騷以高訂式晚禮服作結,大量用上華麗的羽毛、水晶、立體刺繡。資深超模Kristen McMenamy身穿一襲輕紗晚禮壓軸出場,舉手投足流露霸氣,打破粉紅色予人的既定印象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