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ttega Veneta 延續傳統 開創新篇章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前任創作總監Daniel Lee帶領下,Bottega Veneta在過去短短3年間晉身成為炙手可熱的奢華品牌,品牌推出的衣飾都是時尚潮人的目標搶手貨,甚至乎掀起「BV綠」熱潮,將品牌推上高峰。當他去年「閃辭」創作總監一職後,不少時裝人亦暗地擔心新人接手,能否延續Daniel Lee為品牌建立的氣勢。接任創意總監一職的Matthieu Blazy,總算沒有令人失望。

展現皮革工藝 塑造巧思線條

在首個為品牌操刀的處男作中,Matthieu Blazy選擇回歸Bottega Veneta的根源與初心,讓品牌極具代表的皮革元素成為焦點,系列不少服飾均由皮革製成,像是由牛巴革面料製成的仿牛仔面料、純手工製作的Kalimero肩挎手袋,或是由整塊面料製成的Intreccio高筒靴等,展示出品牌精湛的皮革工藝。模特兒穿上一套套背部呈圓拱形的中長版大衣出場,行走時的姿態,配合弧形鞋踭的高跟鞋,塑造出充滿巧思的線條。

Matthieu Blazy在繼承品牌傳統下帶來當代設計的新篇章,誠如這個秋冬系列「Moving Forward」的主題,象徵品牌的新時代,開宗明義要揮別前人留下的影子。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