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寶腕表送媽媽 時刻傳遞閃耀愛意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時今日的母親節總免不了消費,但節日的本意是提醒大家,媽媽一直以來為家庭默默付出時間和心血。藉着母親節買枚腕表送給媽媽,除了是答謝她們,也提醒身為子女的我們,要多抽時間陪伴她們。

Hermès 經典「掛鎖」多變

Hermès以Kelly為名的腕表,誕生於1975年,設計多變,它的掛鎖外形源自品牌第4代傳人Robert Dumas在1930 年代設計的標誌袋款。今年的新表強調乾淨利落的線條,配上全新金質或精鋼表鏈,而且有不同的佩戴方式,可將掛鎖穿上鈴鐺造型的黑色Box小牛皮或亮面短吻鱷魚皮套並以皮繩固定,變身成頸鏈,所有皮件均以品牌皮革工藝精製而成。5個款式包括精鋼、玫瑰金,鑲鑽或無鑽,搭配白色珍珠貝母或白色晶亮漆面表盤,可送給媽媽配襯品牌的各種袋款和絲巾。

Harry Winston 紐約藝術氣息

紐約是Harry Winston的根源,品牌不少設計亦跟當地息息相關,例如以Avenue為名的腕表,正是呼應位於紐約第五大道的旗艦店。腕表採用利落長方形表殼,重現旗艦店的拱門造型。最新面世的Avenue Classic Graffiti腕表,18K白金表殼鑲嵌28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及22顆圓形明亮式切工藍寶石,藍色和白色珍珠貝母製成的表盤上,則鑲嵌141顆圓形明亮式切工粉紅色藍寶石和藍寶石,散發迷人色彩。細心留意表盤上看似隨意的幾何線條,原來是graffiti風格的Harry Winston字樣,突顯紐約的摩登藝術氣息。

Cartier 閃爍動感漩渦

就算不是表迷,相信也能夠認得出Cartier的Tank、Ballon Bleu等表款,品牌在表殼外形設計上的確有一手,每款腕表都有極高的辨識度,而今年大家要記得的表款是Coussin。Coussin de Cartier腕表用上枕墊形表殼造型,表圈上鑲以嵌漩渦紋理排列的鑽石。尺寸各異的鑽石突顯動感,品牌工作坊開創三角形鑲嵌工藝,毋須借助傳統珠粒,即可將鑽石直接鑲嵌於表殼。小尺寸款式為27.13×27.66毫米,18K玫瑰金表殼鑲嵌165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(2.91卡),表冠鑲嵌1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(0.13卡),配襯色小牛皮帶。另有鋪鑲鑽石、祖母綠、碧璽、沙弗萊石、藍寶石等彩色寶石的限量版。

Omega 腕上賞星座

大部分男士最愛的Omega表款是Speedmaster,但女士的心頭好應該是Constellation星座系列。Constellation星座系列小秒針腕表用上珍珠貝母表盤,鑲飾11顆漸進式尺寸的鑽石小時刻度,6時位置設有鋪鑲鑽石的小表盤。腕表以突顯女性韻味的米色皮革表帶,配襯精鋼及18K Sedna金製造的34毫米纖巧表殼,內置品牌8802 Co-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,讓母親能準確地掌握時間。腕表以外,品牌今年還特別為母親節準備了珠寶款式,包括飾有鑽石及粉紅蛋白石刻面的星座系列18K紅金手鐲。

Zenith 3色珍珠貝母添柔情

Zenith Chronomaster系列有不少支線,例如表盤部分鏤空的Open,向傳統款式致敬的Revival,近年走運動路線的Sport,但最原汁原味的始終是Chronomaster Original,也最貼合媽媽的需要。新款Chronomaster Original鑲鑽腕表配搭彩色珍珠貝母表盤,以灰、粉藍和深藍的3色珍珠貝母製成3個計時表圈的副表盤,既呼應腕表的原本設計,亦加入柔和的女性元素。表盤鑲嵌9枚鑽石時標,表耳則鑲嵌56顆白色鑽石。腕表搭載最新一代El Primero 3600自動上鏈計時機芯,襯以觸感柔軟淺藍色小牛皮表帶,佩戴舒適。另有以啡色為主調的款式。

Hublot 隨心情換表帶

近年各大品牌也推出快拆表帶的設計,讓用家可以輕易自行配搭不同顏色風格的表帶。但老實說,不是所有表盤設計也可以配襯七彩百變的表帶。表盤設計簡單才能夠透過轉換表帶營造不同感覺。Hublot Big Bang一鍵式33毫米精鋼黑色鑲鑽腕表,用上簡約的黑色表盤,表圈鑲飾一圈鑽石,看來低調,卻可以隨季節或心情換上綠、紅、橙、粉紅、白、淺藍、深藍等不同色調的表帶,成為「襯衫」造型的一部分。精鋼表殼分別配搭緞面和拋光打磨,表圈上的36顆鑽石約0.76卡,搭載HUB1120自動上鏈機芯,3時位置設日曆窗。

查詢:Cartier 8105 5008 Harry Winston 2868 6877 Hermès 2525 5900 Hublot 2781 2728 Omega 2518 9898 Zenith 2111 4126

文:張曉冬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Watchout]

相關字詞﹕Hermès 腕表 母親節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