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ewe 編織工藝 復修與重生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向推崇手工藝的Loewe,原來已闊別米蘭設計周兩年,今年回歸的項目名為Weave, Restore, Renew,顧名思義以編織、復修及重生為主題,通過工藝技術復修,為被遺忘或丟棄的物件賦予新生,變成獨特兼別具意義的新器物。項目聚焦於編織工藝,包括以織皮工藝修補舊物,以及用上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的Coroza禾桿編織和韓國的紙編(Jiseung)工藝製作的傳統風韻器物。

Coroza是數以千年計歷史的古老手工,以禾桿、蘆葦、多刺野灌木及其他天然纖維編織成蓑衣、帽和籃等用品,加利西亞地區居民直至幾年前仍然會穿這種天然纖維編織的雨衣,品牌以此工藝製作了一系列層層流穗的袋及織籃(圖)。而2019年Loewe Foundation工藝獎候選人Young Soon Lee則以韓國的紙編,為項目製作多個壺作展覽,並用上回收報紙織成堅韌的手挽袋。以上提及兩款織籃均已在品牌網店上架。●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