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cci 68對雙胞胎行騷 效果震撼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3春夏時裝周最令人拍案叫絕,看後意難平要趕緊在社交平台分享的時裝騷,非Gucci莫屬。名為Twinsbury的時裝騷開始時傳來一把女聲,是年屆75歲的英國女歌手Marianne Faithfull,朗讀着歌曲Identical Twins的歌詞。Marianne Faithfull活躍於1960年代的英國樂壇,她與好友Anita Pallenberg一雙一對的型格照片為當年時尚經典。而Identical Twins則來自80後的Mary-Kate Olsen和Ashley Olsen,是對雙胞胎也是一對時尚icons,由童星出身到創立時尚品牌The Row。

Identical Twins的歌詞講述一對雙生兒的相同與不同,原本是一首活潑可愛的兒歌,但歌詞由Marianne Faithfull沙啞的女聲朗讀,卻帶出了詭異的氣氛。模特兒魚貫進場,衣飾是Alessandro Michele一貫的跨年代時尚和極繁主義的華衣美服,內衣外穿、女衣男穿令系列前衛型格。中間段落出現1980年代電影Gizmo的小魔怪毛公仔和圖案,電影中的小魔怪只要一碰到水,就會蹦出另一隻小魔怪,外形一致但個性會愈加頑劣,以上種種都是Alessandro Michele透過時裝帶出的隱喻。不過時裝騷尾段的finale才是戲肉,原本單獨出場的模特兒再度進場時竟變成成雙成對的雙胞胎,68個造型合共68對雙胞胎,效果震撼至極。系列除了紀念Alessandro Michele的母親Eralda和其雙胞胎姊妹Giuliana,還要表達即使外形一樣,本質卻可以完全不同的時尚概念。●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時裝周 2023春夏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