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nel 天橋上看法國新浪潮電影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Chanel的歷史與電影密不可分,Gabrielle Chanel女士很早便與電影界結緣,曾為1961年的法國新浪潮電影《去年在馬倫巴》(Last Year at Marienbad)創作服裝。來季,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就把她的這份經歷搬上時裝天橋。

時裝騷以Kristen Stewart為電影主角開場,環繞騷場360°大銀幕穿插她為2023春夏系列拍攝的微電影畫面與Gabrielle Chanel的影像,極具文藝風情。Kristen Stewart的本業是演員,恰巧Virginie Viard在剛入行之時,也是從電影造型設計開始做起,開場的首套造型,當中的黑白電影印花圖案,正呼應着兩人的共通點。

來季Virginie Viard藉由羽飾、珠片、雪紡,重新演繹品牌經典元素,描繪出當代女性優雅且堅毅的面貌。自掌舵Chanel以來,Virginie Viard每季都嘗試逐步打破品牌固有的框架。在天橋上,除了可見品牌的簽名式元素,像是蝴蝶結、紋軟呢、珍珠及珠片等,還能看到調皮的波點、水晶長靴、粉彩色斜紋軟呢,以及斜肩剪裁的外套,這些元素與設計都呼應着Kristen Stewart本身的氣質,不僅叛逆,同時亦為品牌注入了不羈的新女權態度。●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