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lentino 密集monogram印花 迷幻暗黑格調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Valentino的2023春夏系列以Unboxing為主題,滿有驚喜有待開箱的意味。打響頭陣的首個造型極為震撼,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把品牌的V logo組成monogram印花圖案,從祼色斗篷連身裙延伸到面部妝容,甚至連手套、絲襪都不放過,密密麻麻的monogram印花,不但帶來出其不意的視效,亦引起一種不安感,塑造出迷幻暗黑的格調。這個昔日用作點綴手袋的標誌,成為來季重要元素之一,除了出現在多套服飾,更被鑲嵌在透明膠板上,變成精緻又型格的透明clutch。

與上季Valentino Pink PP系列全然不同,來季Pierpaolo Piccioli讓低調的裸色及黑色成為主角,他運用化繁為簡的設計手法,將招牌雪紡、羽毛、珠片元素點綴西裝、大衣、裙裝,配合利落的剪裁及飄逸設計,將高級訂製的精髓帶到成衣系列,呈現出繁複的層次美感。值得一提的是,來季的數套男裝西裝造型,亦注入透視雪紡元素,配以開衩剪裁的袖子,突顯男士嫵媚性感的氣質,也為男裝增添一份叛逆味道,不禁讓人反思:到底男裝和女裝有何差別?●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