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uis Vuitton 放大經典元素 反叛女性精神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巨大」是LV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於來季傳遞的重要信息。他在2023春夏系列把主題聚焦在細節配件上,將品牌經典元素放大,呈現在衣服或是手袋中,除了帶來具趣味的視覺衝擊外,還讓人感受到一股反叛的女性精神。

細膩、柔弱、敏感,是普羅大眾對女性的刻板觀感,Nicolas Ghesquiére卻在系列中提出質疑,因此他將品牌的標誌符碼以誇張尺寸呈現,顛覆女性予人溫柔氣質的既定印象。從打響頭陣、由品牌大使鄭秀妍演繹示範的首個造型起,超大的拉鏈、腰帶、扣子、鎖扣等元素魚貫出場,呈現一種極具剛毅又超現實的氣質。

品牌自1854年創立以來,創始人路易威登推出的行李箱開啟了一個「旅行藝術」的新時代,除了講求實用,當中的皮革、標籤、鎖扣、扣環、拉鏈,甚至硬殼旅行箱的邊邊角角,這些細節皆是LV屹立不倒的關鍵元素。Nicolas Ghesquière刻意放大這些熟悉的品牌符號,提醒大眾細節正正成就了品牌。

為了讓世人看到LV傳承百年的品牌DNA,多個袋款以放大品牌專屬標誌為意念,例如帶有鏈袋的LV Monogram迷你鑰匙包、Cloche clés鑰匙套,也一一被放大成中大型尺寸的手袋。1886年推出,為了防盜而生的Tumbler鎖扣,亦成為華麗的金屬手袋。Nicolas Ghesquière透過玩味手法,將品牌超越百年的永恆經典注入一份幽默感。

除了翻玩品牌的經典元素,Nicolas Ghesquière的筆下依舊離不開穿梭復古與未來世界,天橋上除了有復古味十足的裙裝,模特兒手上亦拿起新廓形的袋款,doctor bag餃子形袋身,配上硬殼行李箱飾邊,看起來極具辨識度又不失優雅,正好滿足一班舊有客戶的品味。●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