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ewe 人工化紅掌美態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擅長創造強烈的視覺,他筆下的設計往往帶有一種挑釁意味,激發眾人的想像力。2023春夏季度,Jonathan Anderson選擇以紅掌為靈感,讓這種感官刺激的花卉與女性身體緊密交纏。不同大小的紅掌,被設計成為緊身胸衣,彷彿從模特兒的身體中生長出來,卻因為明顯的人工化而顯得有點詭異,塑造出一種超現實主義的氣息。

來季設計專注於線條與廓形,除了那些以紅掌作為胸前裝飾的造型外,還有很多「奇形怪狀」的細節,例如在超短的連身裙,加入像層疊山脈一樣伸向模特兒面部的支架設計,看似向上拉扯着整條裙子。多件服裝用上簡潔的線條,誇張玩味的配飾正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。來季的鞋履設計亦充滿驚喜,延續上季的氣球元素,高跟鞋綴滿洩氣扁塌的氣球;還有配上巨型黃色皮毛「花芯」的紅掌高跟涼鞋,盡顯奇思妙想。作為皮具起家的品牌,袋款設計顯然平易近人,經典Puzzle bag換上飾有花卉圖案的設計,呼應來季對大自然的奇趣想像,輕易融入日常衣櫥中。●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