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orgio Armani 金光亮澤 濃濃異國風情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來季各時尚品牌的騷場佈置、發布形式,以至參與的歌、影紅星嘉賓均令人目不暇給,但以上條件卻並非塑造一個動人系列的關鍵。以Giorgio Armani為例,騷場僅垂直或傾斜的豎立了多條柱子,柱身卻像透有金光、具直線紋理和節間的竹樹,地板採用奶白色拋光的石材,異常簡約卻已讓人有種騰雲駕霧,如置身仙境的感覺。令人動容的簡單佈置,足以完美襯托令人看得出神的系列。

Mr. Armani之所以令人敬佩,是他能以簡約的處理來衝擊感官,並能讓人在純粹中窺見一種不能言喻的意涵。系列以Fil d'Or(金線)為題,因此首尾多個造型都是金光亮澤,所用的並非俗氣的黃金,而是如珠光般的微黃金色,並由不同面料、紋理,以及精巧細緻的刺繡工藝呈現,感覺既高端又淡雅。模特兒閒逸漫步於騷場,散發有如海市蜃樓般的夢幻魅力。系列中間部分不乏Mr. Armani喜歡的藍色調子,當中或深或淺,或略微偏綠或偏紫的藍。飄逸靈動的服裝大有印度傳統男裝班加拉(Bandhgala)和女裝紗麗(Saree)的影子,加上靈氣逼人的曼陀羅圖案刺繡,以及充滿民族風的配飾,誘發系列濃濃的異國風情。●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時裝周 2023春夏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