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eprima 慶祝品牌30周年 重溫時尚經典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3年是Anteprima品牌成立的30周年,見證品牌創意總監荻野泉(圖)多年來的努力不懈。她於1980年代移居香港,並在本地經營以意大利品牌為主的時裝零售業。1993年她遠赴米蘭,以經典時尚的設計風格創立了Anteprima,發展自己對現代女性時尚及奢華的時裝夢。荻野泉於1998年成為首位日本女性設計師於米蘭時裝周發表系列,同年亦推出品牌代表作Wirebag。

荻野泉經常遊歷世界各地,並醉心藝術,這些均為其創作的靈感泉源。來季為慶祝品牌的大日子,特別重溫時尚經典,向1960年代末至1970年代初的時尚致敬。那是時裝創意非常火紅的年代,大膽明亮的用色和圖案是其中一個重大啟發。荻野泉以古巴裔抽象派女畫家卡門.海萊娜(Carmen Herrera)為靈感繆思,簡約、抽象而大膽的拼色圖案乃其賴以成名的簽名式。另外一位靈感繆思為意大利建築師、雕塑家和平面設計師馬切洛.莫蘭迪尼(Marcello Morandini),他的藝術椅子Sedia Bine及黑白線條幾何圖案聞名於設計界。荻野泉將啟發自二人的圖案,以及馬切洛.莫蘭迪尼為品牌設計的專屬印花圖融入系列當中,配合利落的剪裁令設計如建築般充滿流麗的線條和美感,如誘惑半透視裙裝、deep V上衣或胸衣、原子褲及飄逸長袍等。時裝騷選址在米蘭的奇維克體育場附近舉行,晴朗的天氣令系列洋溢更絢麗多彩的春夏氣息。值得一提的亮點還有加入流蘇的Wirebag,令造型更為瀟灑俊逸。●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