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 News:三問腕表 手工鐫刻方形玫瑰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1年,Parmigiani為慶祝品牌25周年,啟動了標準嚴苛的項目La Rose Carrée,它是僅生產一枚的「孤品」懷表,以擁有一個世紀悠久歷史的Louis-Elysée Piguet大自鳴機芯為基礎設計而成。此後La Rose Carrée慢慢演變成Les Roses Carrées大明火系列,包括品牌5款獨具特色的高級三問表。2022年12月品牌發布了系列的首款作品Rosa Celeste(圖),用上Mr. Parmigiani最喜愛的藍色以及古老的大明火琺瑯工藝。

42毫米白金表殼以手工鐫刻La Rose Carrée(方形玫瑰)底蓋圖案,並覆以大明火琺瑯。表圈、表耳及表殼側面均同樣手工鐫刻方形玫瑰圖案。腕表搭載PF355機芯,雖然機芯兩面分別被非鏤空表盤和揭開式表底蓋遮擋,卻仍然經過鏤空藝術精細打磨,機芯板橋形狀和輪廓切割及其鏤空尺寸和程度均一絲不苟。機芯內音簧的根部通過兩顆螺絲與表殼相連,表底蓋和表殼主體經過重新設計,能夠產生共振,增強三問報時聲的質量及傳播範圍。●

查詢:2736 6636(太子)

文:張曉冬

[Watchout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