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rdrobe:法國七彩防水風褸 為灰濛雨天畫上彩虹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天氣能影響心情,尤其在下雨灰濛濛的日子,容易讓人心情鬱悶。但誰說隨着壞天氣而來的,必然是灰灰暗暗的裝束?來自法國的K-Way,以設計鮮艷用色的防水風褸而聞名,為下雨天帶來如彩虹般的七彩衣裳。BasicNet集團執行副總裁Lorenzo Boglione早前遠道由歐洲來到香港,讓大家了解這個經典的法國戶外服飾品牌。

設計源於生活,K-Way的誕生正是源自狼狽的下雨天。1965年某一個下雨天,品牌創辦人Léon-Claude Duhamel看到巴黎街道上的人們穿著濕漉漉的衣服,撐着不太順手的雨傘行色匆匆,因而讓他萌生創造一件防風防水、兼可以收納的外套的念頭,可以方便隨時隨地攜帶外出,以應付天氣驟變的不時之需。品牌名字源為法文En cas de,即in case of以防萬一的意思,希望為顧客帶來便利的生活。

優良設計 價格合理

香港人也許對K-Way感到陌生,甚至不認識這個在法國擁有超過50年歷史的品牌。事實上,K-Way在法國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。Lorenzo Boglione表示:「在歐洲,很多人已認識品牌一段長時間,是個很經典的名字;不過當來到亞洲,我們便得從頭開始,透過市場策略、店舖裝潢等來讓大眾認識品牌。」雖然Corporate Identity能加深知名度,不過要成為長青的品牌,始終離不開品質。Lorenzo Boglione強調:「我深信優良的設計,加上合理的價格,往往是吸引顧客的主要因素。」

設計切合不同年齡層

市場上有很多戶外服飾品牌,要突圍而出讓顧客留下深刻印象,必須要一個獨特的賣點,Lorenzo Boglione指「用色豐富鮮明是品牌的獨特元素,另外我們總堅守着自己的品牌風格,不會被潮流牽着鼻子走,設計實用與時尚並重」,一語道出品牌的核心價值。看品牌的lookbook造型照,確實比起其他戶外服飾品牌多添一份時尚味道,例如會把顏色豐富的Le Vrai系列作層次配搭,既提供styling tips予顧客參考,亦展示出防水風褸穿搭的無限可能。品牌的百搭設計能照顧「一家大細」的需要。「設計顧及了每個年齡層,從小朋友、青少年,以至老人家,無論男女,每個人來到店內都可以找到心頭好,品牌亦鼓勵全家人一同去戶外活動,感覺很溫馨!」K-Way也經常與不同時尚品牌推出聯乘系列,予人緊貼潮流的感覺。

進軍米蘭時裝周

經營一盤生意,往往講求靈活變通。即使K-Way主打實用的戶外服飾,亦會透過進軍high-end路線來提升品牌的格調與形象。2022年1月品牌參加米蘭時裝周,帶來時尚奢華的R&D 2022秋冬系列,具備男女服飾設計。從天橋上可見,品牌經典的items,像是防水風褸、滑雪衫、半拉鏈套頭上衣、大褸、連帽衛衣等,換上了誇張的剪裁廓形,部分設計更採用了未來感的金屬光澤面料,塑造出強烈前衛的風格。Lorenzo Boglione表示:「 除了運動及戶外服飾,品牌亦有時尚的設計,有能力在時尚圈不同領域上分一杯羹。在品牌形象上突顯多元化的一面。」●

查詢:K-Way 2720 4355(太古廣場店)

special editions

品牌的防水外套簡潔卻可塑度高,經常推出聯乘系列,合作對象包括Lacoste、COMME des GARÇONS.、Maje,以及Fendi等不同定位的品牌。

文:劉詩言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Comme des Garçons 風褸 防水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