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case:春夏系列 恬逸度假風情 城市出走外遊最佳行裝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還有兩天就是立春,舊時農業社會,人們以此作為開始耕種的指標,亦象徵春天正式開始。雖然天氣會逐漸回暖,卻又不至於要立刻換上春夏服飾,但因疫情而餓足兩三年的外遊癮隨時發作,那提早往天氣更暖的外地散心,以治療之前長年坐困愁城的鬱悶實不為過。Berluti的2023春夏系列,正正就是以世界各地的明媚晴日作為設計靈感。

從巴黎出發到美國麻省東北部南塔克特島的海灘、從上海飛到意大利阿爾卑斯山脈附近的科莫湖,或是從悉尼去到地球另一邊的西班牙梅諾卡島蔚藍海灣……這些由不同城市出發到各大旅遊聖地的旅程,正是Berluti 2023春夏系列的靈感泉源。

經典元素Scritto圖紋點綴

系列中無論是衣服、皮具和鞋履,均呈現流暢與悠閒舒適的格調,並將硬朗線條、正裝剪裁、實用功能以至柔和的用色巧妙融合。亞麻布面料外套、雙面羊絨西裝、收身剪裁褲、棒球外套、飛行員外套和無袖長背心等,均是城市出走外遊的最佳行裝。至於品牌的經典元素Scritto圖紋,除了鐫刻在鞋履和皮具上,更以編織或提花方式延伸到棒球外套、絨面皮革連帽外套、Safari外套和polo針織衫上,適度的點綴令衣服彰顯文雅風尚。皮革採用漸變的patina古法染色,配合帶褪色效果花卉圖案的沙灘服飾,令系列更添恬逸的度假風情。

鞋履方面,Playtime運動鞋新增飾以Scritto圖紋的帆布款,Playoff運動鞋款則推出泛黃的復古色調。舒適的尼龍Shadow運動鞋配備雙色膠底,除墨黑單色外,還有兩款對比色,分別為白襯灰和藍襯可可棕色,設計增添兩個Venezia皮革嵌件,鞋身還有Scritto圖紋刺繡。

今季推出全新Cloud袋款系列(圖)以絲滑觸感的海軍藍尼龍面料取代皮革,同時飾以Scritto圖紋提花,以及可可棕色的Venezia皮革包邊細節。系列包括相機袋、周末度假袋款和背囊等,重量比全皮革製袋款輕盈得多,是用於外遊的上佳選擇。●

查詢:Berluti 2343 0855(中環店)

editor's pick:穿上皮鞋打golf

Berluti的patina古法染色皮鞋及公事包,一向是男士在商場上彰顯品味的名物。除了適合外遊的春夏系列外,最近品牌也推出Golf Capsule Collection,適合男士轉戰高爾夫球的綠茵場上。系列包括飾有皮革細節的外套及其無袖版本、長褲、毛衣、鴨舌帽和太陽帽,部分單品飾有Berluti首字母B字。鞋履則有全新皮革Swing綁帶皮鞋,並配上專為高爾夫運動而設的鞋底。系列還有一核心單品,是只接受特別訂製、以墨綠色Venezia皮革製成的高爾夫球套袋,配有4個鋁製球釘、3個高爾夫球和3個球杆套,並可於套袋燙印姓名首字母組合。●

文:溫兆明

模特兒:Minwoo(We Management)

化妝及髮型:Chris Lam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[Showcase]

相關字詞﹕高爾夫球 2023春夏 男裝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