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case:Z世代追捧 潮牌塑造夜蒲rave look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要數當下最紅潮牌,AMBUSH總得佔一席位。品牌由韓裔日籍說唱歌手Verbal及韓裔美籍平面設計師Yoon Ahn夫妻創辦,其中兼任創意總監的Yoon Ahn更是AMBUSH的靈魂人物。兩人雖然都是七十後,卻對Z世代的品味瞭如指掌,只因他們的青春黃金歲月正是一九九○年代,而當時的時尚潮流正正是現今Z世代的心頭好,品牌的二○二三春夏系列,就是從東京夜店文化和一九九○年代的rave時尚得到啟發。

將Yoon Ahn的名字在Google搜尋一下,與她有關連的人物除了丈夫Verbal外,演算法還顯示A$AP Rocky、Rihanna、Kanye West、Pharrell Williams和Kim Jones等名字,這群對時尚潮流甚具影響力的人物,與Yoon Ahn的關係是朋友兼捧場客,亦有合作伙伴,甚至是八卦新聞中錯綜複雜的關係。但無論如何,對Yoon Ahn或品牌AMBUSH而言,這些人脈都是名氣飈升的關鍵。

AMBUSH最初只推出實驗性質的珠寶,及後才有完整的服裝和手袋鞋履系列,而且風格正中Z世代的下懷。不過其以扣針、鎖頭、火機套和膠囊藥丸等為設計元素的首飾,至今依然是入手品牌的首選潮物。引領品牌地位更上一層樓的,還有2018年Yoon Ahn被Kim Jones舉薦,成為Dior Men的男裝珠寶設計總監。另外,多年來AMBUSH與不同品牌聯乘,當中包括sacai、Off-White、Yohji Yamamoto、Nike、Bvlgari和Rimowa等,令品牌乘勢進身一線潮牌。

未來主義 服飾廓形誇張

品牌的2023春夏系列以東京夜店文化和1990年代的rave時尚為靈感,整個系列的未來主義輪廓,通過將微型裁剪配合加寬加大的兩種服飾帶出誇張廓形,以塑造超現實的跨性別造型。除了超少布的性感兩件頭裙裝,還有束腰露臍裝、D形吊帶迷你裙,配搭厚底長靴;網眼和彈性物料製作的比堅尼上衣、短版人造皮草外套和超大飛行外套,均可襯以闊如裙子的高腰rave pants,再配上模仿掛鎖且非常kawaii的心形手袋、超大尺寸糖果戒指、金屬銀面貓耳耳機及discman飾物等,賦予造型超現實和日系的現代詮釋。而系列男裝(圖)的設計用上同一套路,令夜蒲rave look手到拿來。

順帶一提,AMBUSH去年底於置地廣場開設香港首間專門店,名為AMBUSH Hong Kong Workshop(圖)。店內陳設以粗獷的不鏽鋼和混凝土為素材,天花部分則飾有圓潤曲線、圓頂形燈光和圓形LED燈,感覺如星盤在頭頂上運轉,呈現出一個充滿未來主義的空間,呼應品牌大膽前衛的形象。●

查詢:AMBUSH 2986 3868(置地廣場店)

文:溫兆明

模特兒:Candice Lui(QUEST Artists & Models)

化妝及髮型:Gisele Make Up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[Showcase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