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case:閃石點綴 散發貴氣 夢幻衣裳 沉醉異國風情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Giorgio Armani的二○二三春夏系列以Fil d'Or(譯作金線)命名,系列首尾多個如珠光般的微黃金色造型,隱隱透射高雅脫俗的氣派,而中間以不同調子的藍色為主,包括微微偏綠的淺藍、墨水藍和深紫藍色的造型,淺調呈現俊逸的秀氣,深調則是醇厚的貴氣。整個系列的共通點,是所有造型均散發一股令人陶醉的異國風情。

Giorgio Armani的2023春夏系列時裝騷的場地,佈置成有如一片透射金光的竹林(圖),系列令人陶醉的異國風情亦由此展開。系列中的異國元素包括造型上身是企領的小鳳仙裝,拉鏈扣飾以流蘇吊穗;形如唐裝的圓領吊袖外套,則使用繩結鈕扣;另有晚裝的胸衣如荷葉形的中式肚兜。除了品牌享負盛名的解構式外套(deconstructed jacket),系列還有衫身略長的企領西裝外套,其收腰剪裁及華美面料,感覺一如印度傳統男裝班加拉(Bandhgala)。

飄逸長裙 如夢幻剪影

女性化的裙裝則似乎取材自印度傳統女裝紗麗(Saree),以及阿拉伯式的禮服長袍,但卻以略為展露女性體態的西方角度演繹。精巧的曼陀羅圖案刺繡,除極致工藝之餘,亦帶點啟迪心靈的涵義。椰棗樹圖案的刺繡以及細密的閃石裝飾,配合飄逸長裙和失重感的半裙疊搭,則帶出有如沙漠海市蜃樓般的夢幻剪影,令人看得出神。●

查詢:Giorgio Armani 2805 0068 (中環店)

文:溫兆明

模特兒:Ding Ning(Sun Esee Model Management)

化妝及髮型:Armani Beauty

editor's pick:丹寧系列 瀟灑優雅

Giorgio Armani的華麗衣飾固然看得令人神往,卻只適合極為隆重的場合。不過品牌既能夠被人們推崇備至,自然會因應女士的不同需要,推出不至過於奢華,但同樣瀟灑優雅的服飾。

品牌最近與知名的米蘭select shop 10 CORSO COMO合作推出全丹寧系列,藍色非水洗丹寧看似隨性而粗豪,但在Giorgio Armani的經典設計演繹下,卻出奇地帶來優雅自強的氣質。系列包括西裝外套、風衣、襯衫、tube top、短褲和簡潔長褲套裝,另外還有飾以啡色流蘇和丹寧襯裡的短身皮褸、丹寧面料配合啡色皮革的La Prima腋下孭袋、高筒和短筒的牛仔靴等多項單品。系列早前於10 CORSO COMO發布,即使並非身處米蘭,亦可透過官網armani.com選購。●

文:溫兆明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[Showcase]

相關字詞﹕女裝 2023春夏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