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dor表廠揭幕 提升自家製機芯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趁表展舉行期間,Tudor宣布其位於瑞士Le Locle的製表廠正式揭幕,包括品牌標誌Black Bay系列在內的每枚腕表,均會在此組裝和測試。今年品牌亦繼續以Black Bay為主力,在Black Bay 54、Black Bay GMT、Black Bay 31/36/39/41及Tudor Royal等系列加入新作,進一步提升經典元素。

品牌早在2015年創製首枚原廠機械機芯,為進一步整合機芯研發及生產力,於是在2018年動工興建全新表廠,歷時3年竣工並投入使用。來到今年世界終於復常,於是在WW表展正式向大家公開。表廠外觀以矚目「帝舵紅」示人,佔地4層,總面積達5500平方米,匯聚尖端製表技藝、高效生產管理及自動測試系統。每枚腕表均嚴格遵循品牌標準作組裝和測試,保證品質穩定。

向首款潛水表致敬

今年推出的新成員Black Bay 54是品牌向1954年面世的首款潛水表——7922型致敬。37毫米表殼沿襲原始比例,同時保留圓拱鏡面、雪花指針、無刻度標記的單向旋轉外圈等經典元素,近乎忠實地復刻原型外觀。在復古外表下,腕表配備品牌自製機芯MT5400型、200米的防水深度,符合現今世代的佩戴需要。品牌也在向來叫好又叫座的Black Bay GMT作出改款,腕表首次迎來經電鍍處理的蛋白色表面,呈現白灰色啞面質感,會隨光線變化隱約閃現銀色光澤,與藍紅雙色表圈成鮮明對比,耳目一新。腕表配備原廠機芯MT5652型,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(COSC),動力儲備長達70小時,極為實用。

入門款Black Bay 31、36、39及41腕表,今年加入藍色、炭灰色及淺香檳色表面,並用上嶄新陽光放射紋,典雅時尚,同時配備5鏈節表帶、可快速調節的T-fit帶扣,佩戴起來更舒適貼腕。至於Tudor Royal系列一向兼具運動氣息與時尚風格,而且價錢入門,今年新增朱古力棕色和鮭粉色表盤。目前系列已有4種尺寸的精鋼和金鋼款、13款特色表盤,總有一款適合自己。

文:KIIK

圖:品牌提供

(鐘表展特刊)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