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blanc的特調冰茶腕表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Mont Blanc既是白朗峰和品牌的名字源起,也是法式栗子蛋糕的名稱,而配搭這種甜品的最佳飲品可能是Iced Tea(冰茶)——因為Montblanc近年在市場冒起的Iced Sea表款,便被一眾粉絲暱稱為Iced Tea!

在表展場內,Montblanc的Managing Director Laurent Lecamp興奮地談起「Iced Tea系列」。「之前我們推出藍色、黑色和綠色的Iced Sea表款大受市場歡迎,今年推出灰色設計。這些都是冰川呈現的真實色彩,是系列的重要特點。特別設計的表圈在旋轉時會發出類似海豚的叫聲,讓人能想像置身大海之中。」灰色冰川的靈感來自白朗峰最大冰川「冰海冰川」(Mer de Glace),冰川內封藏了數千年的礦物,在光線映照下呈灰色。Iced Sea腕表配備41毫米精鋼表殼,表盤以gratté-boisé技術製作。底蓋用上雷射鐫刻技術,以霧面和拋光飾面營造對比效果,呈現冰山圖案和黑色潛水員探索冰川水域的情景。品牌另推出首款限量版禮盒套組,集合3款綠色、藍色和灰色表盤的1858 Iced Sea日期顯示自動表。

Iced Sea以外,Laurent特別介紹取材自全世界14座海拔超過8000米山峰的1858 Zero Oxygen 8000 Capsule系列腕表。品牌的兩位傳奇登山家Mark Maker Reinhold Messner和Nimsdai Purja分別是第一位在沒有氧氣輔助情况下攀登14座山峰的人(1970年至1986年間)和攀登全部14座山峰紀錄最快的人(2019年內以6個月6天時間完成)。新表表盤飾以漸變Sfumato深灰色冰川圖案,重現8000米高的岩石與冰晶色彩。「腕表經過無氧處理,能消除高海拔溫度劇烈變化時發生的起霧現象,還可以防止零件氧化,令零件壽命更長,歷經長久時間仍同樣準確。」

文:張曉冬

圖:品牌提供

(鐘表展特刊)

[Men Matters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