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nd focus:繽紛花卉圖案滿度假氣息 夏威夷風穿出彩虹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相信不少熱愛日本文化的人都聽過夏日祭,這是日本在夏季舉行的各種民間活動的統稱,香港的女士很多都喜歡到日本時入鄉隨俗,穿上浴衣逛街,買小吃和參加一些娛樂活動。不過來自日本的45R在今個夏季系列,卻一心想着夏日的夏威夷,用繽紛如彩虹般的花卉圖案以及濃厚度假氣息的衣飾,以COME COME ANUENUE主題為這個盛夏定調。

日本與夏威夷的關係深遠,早於明治時期,就開始有日本人因為經濟理由而移居夏威夷,並一度成為當地第一大亞裔族群。及後夏威夷被納為美國的其中一個州,加上其他政經事件,日裔人口比例漸漸減少,但兩地的文化早有深遠交流,日本人對夏威夷亦有種獨特的感情連繫,令它一直成為日本人的度假熱點。

精緻刺繡 簡約細膩

45R在今個夏季系列,以COME COME ANUENUE命名,ANUENUE其實是夏威夷文「彩虹」的意思。夏威夷總予人陽光與沙灘、比堅尼、衝浪及度蜜月聖地等浪漫想像,美國更稱夏威夷為彩虹之州(Rainbow state),因此45R的設計靈感,就是源自夏威夷綻放的各種美妙色彩。系列將七彩漸變顏色與艷麗鮮花帶到大家眼前,以爛漫色彩及生氣勃勃的花卉圖案,配合品牌精緻細膩的刺繡、編織、拼布等純熟工藝,創造出質感豐厚和簡約細膩的各式單品。

45R整個夏季系列以各個細分的副系列組合而成。名為Anuenue Print的印染技法(A)為呈現彩虹花卉主題,每一件單品都經過多重印刷工序,用蒸焗方法移除底色才能產生七彩不均的效果,之後再印上不同顏色的印花圖案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色彩配搭。整個印花工序經45R團隊仔細考量,確保即使經過多重的印染工序也不會影響顏色和面料。另一個系列名為Khadi(B),Khadi是源自印度的手工織布,系列的刺繡細節是印度工匠以手搖縫紉機繡製而成,線的粗細不均和布料的蓬鬆是人手製作成的獨特外觀,質地柔軟親膚特別適合夏天穿著,因此45R一直鍾情於夏天推出Khadi系列,今季更採用五彩繽紛的顏色,以及額外添加的褶邊和胸花裝飾。至於Hapi Hapi Khadi系列(C),靈感源自夏威夷的Muumuu(一種源於夏威夷的寬鬆連身裙),45R結合充滿印度風情的dobby khadi和絲棉khadi,以手工刺繡製成一組手工精品,包括連身裙、短身上衣和外套等。

優質紗線 舒適自在

Super Gauze Anuenue(D)的一系列針織單品,由45R工匠仔細計算彩色線的順序,並以優質的Supima紗線精心編織成彩虹般的圖案。不論是背心或短袖剪裁,細膩的針織縫紉及親膚的物料,穿上如T恤一樣令人舒適自在。Gima Lace系列(E)則用上彩虹般豐富多彩的Zimba Gima(疑麻)紗線。Gima是45R以特別的棉紗模仿亞麻布的織法,製作舒適如全棉,紋理和手感卻與亞麻同出一轍的布料,解決天然亞麻布容易縮水和變黃的缺點,是美觀又實用的一種新世代布料。●

查詢:45R 2861 1145(灣仔星街店)

文:溫兆明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夏威夷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