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ch News:名表拍賣 史上重要力作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佳士得香港「精緻名錶」拍賣將於5月26日(本周五)矚目舉行,開拍19至21世紀的非凡時計精品,包括一枚Audemars Piguet型號25630 Grand Complication鑲鑽石三問萬年曆追針計時懷表,以及一枚已知尺寸最小的Patek Philippe微型三問懷表。

拍品編號2303的型號25630 Grand Complication鑲鑽石三問萬年曆追針計時懷表,是Audemars Piguet史上的重要力作。懷表表盤編號為「001」,相信只此1枚。根據品牌的檔案紀錄,懷表所用的半成品機芯於1973年從LeCoultre & Cie(即後來的Jaeger-LeCoultre)購入,歷史可追溯至1930年代大複雜功能時計的黃金時代。這枚懷表由Audemars Piguet完成製作,配備JSMCCRVQ機芯,估價為55萬至110萬港元。

至於拍品編號2306則是一枚驚為天人的微型三問懷表,直徑只有24.5毫米(即比5元硬幣還要小一點),不但是目前已知最小的Patek Philippe懷表,更可能是品牌歷來最小的懷表。此微型懷表自1888年製作至今一直銷聲匿迹足足135年,最近才於市場上再次現身,估價為80萬至240萬港元 。連品牌博物館前館長Arnaud Tellier也說:「這枚微型懷表是品牌在19世紀的偉大成就,至今仍是日內瓦鐘表傑作之一!」●

「精緻名錶」現場拍賣

日期:5月26日(本周五)

地點: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

文:張曉冬

[Watchout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