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case:秋冬系列 細味詩意 層疊布料化作溫暖擁抱

文章日期:2023年11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作為愛馬仕的創意總監,Nadège Vanhee-Cybulski的作風絕對屬於低調一類,又因為愛馬仕的手袋實在是不少女士夢寐以求,令大眾焦點多落在配飾而非衣服之上。其實Nadège Vanhee-Cybulski的設計造詣一點也不可小覷,Hermès的二○二三秋冬系列就盡顯獨具匠心。

Nadège Vanhee-Cybulski於2014年加入愛馬仕,被任命為創意總監也快有10年,一直以來表現恰如其分,將愛馬仕的高雅、知性,以及馬術這些品牌價值運用得游刃有餘。然而從市場角度來看,多數女士們趨之若鶩的依然是品牌的手袋皮具,不過若只聚焦於Birkin和Kelly手袋,其實很容易錯過Nadège Vanhee-Cybulski內斂卻精巧雅致的服裝設計和心思。

圍巾化成擁抱身軀的手臂

愛馬仕的2023秋冬系列,整體就像散發着一種透入心房的暖意,系列用上紫紅、紅銅、火紅、銅棕、粉棕、黃銅和米色,有如冬日陽光灑在茂密紅葉山林時呈現的暖暖色調。金屬紗及閃金織花的紅、黃、棕色,則如夕陽餘暉將天空映照得漫天紅霞,夾雜反射在海面上的閃閃粼光。服裝的設計和剪裁同樣匠心獨運:以布料恰如第二層肌膚為概念,在身上層層疊疊,將布料化作溫暖的擁抱。例如衫身約只有6至8吋的極短外套,於領位綴有圍巾,穿上手袖後再將圍巾從腋下向頸項包裹,效果猶如「擬人法」一樣,將圍巾化身成擁抱着身軀的一雙手臂。即使縫在小羊皮大衣內的一件V領開胸衣,也於衫腳綴有如腰帶設計的長圍巾,穿法是將長圍巾從大衣腰間打開的洞伸出衣外,再環繞腰間打結,效果亦如被一雙臂彎從後抱着,設計概念雖然內斂低調,卻擁有令人細味的詩意。●

查詢: Hermès 2525 5900(中環店)

文:溫兆明

模特兒:Yumi F.(Primo)

化妝及髮型:Chris Lam

editor's pick:披上馬毛的小牛皮手袋

雖說Hermès的Birkin和Kelly是女士們的dream bag,但能令人心動的愛馬仕手袋又豈止兩款。品牌今季推出的Mini Médor Box,是個形態如陀螺的水桶袋,多個款式飾以不同材質。Mini Médor Box小牛皮手袋($67,200)以特別皮革工藝技術縫製,中央束有頸圈形皮帶,並鑲嵌經典方錐飾釘。另一款Mini Médor Crin馬毛及Box小牛皮手袋($97,500)則披上由假髮工匠悉心梳理的金色馬毛,束有Barénia小牛皮帶,並鑲嵌上碩大的鍍鈀金屬蛋面飾釘;此款另有黑色馬毛版本($97,500),腰身束有鑲嵌方錐形鍍鈀金屬飾釘,以及金色蛋面飾釘的黑色小牛皮帶。●

文:溫兆明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[Showcase]

相關字詞﹕2023秋冬 Hermès Nadège Vanhee-Cybulski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