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buzz:從夏威夷到香港 Pharrell Williams領軍 星光大道變人造沙灘行騷

文章日期:2023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Pharrell Williams is coming to Hong Kong!

自Louis Vuitton於今年10月,宣布將於香港舉行2024初秋男裝時裝騷以來,這句說話經常在記者的腦海中出現,萬二分期待能見證這經典時刻。此消息亦震驚本地時尚圈中人,相信除了因為同樣熱愛這片土地,當然還因為Pharrell的吸引力。《明報》life&style是獲邀出席時裝騷的媒體之一,記者於11月30日晚上懷着興奮心情,感受這場極具話題的時尚盛事。

這場時裝騷能掀起全港話題,可說是意料中事,畢竟香港已有一段很長時間,沒有舉行過大型的時裝騷。相信為了讓這場大型的時裝騷順利舉行及保持神秘感,保安不但比起在巴黎時裝周舉行的時裝騷還要嚴密,一切有關的資訊亦一直處於保密狀態,不僅在倒數10天才公開舉行地點,甚至乎連invitation card也在時裝騷舉行的前兩天,才送到記者手中,讓人本已期待緊張的心情增添一份忐忑。這次Pharrell來港,發表他為LV操刀的第2個系列,很多人也自然會以他在巴黎發表的首場男裝騷為範例,猜測Pharrell會帶來哪位"brothers and sisters"來香港。時裝騷舉行的前一天,網絡上更突然傳出Beyoncé出席時裝騷的「假消息」,讓不少港人也期待出現「在尖東海旁遇上國際天后」的一幕。

充滿度假feel場景

到「大日子」來臨,在30日晚上,記者攜帶着invitation card進場,從梳士巴利道走了一段路程,才到達時裝騷場地的入口——眼前的星光大道鋪滿了細沙,並以LED屏幕在地下拼湊出海浪效果,建構成一個人造沙灘騷場,看起來充滿「度假feel」的場景,紓緩本來緊張的感覺,讓人以輕鬆心情進入看騷狀態。說Pharrell領軍的時裝騷,當然不得先提音樂部分。為了呼應2024初秋男裝騷的主題,騷場先播放着ukulele彈奏的歌曲暖場,輕快愉悅的音樂旋律,差點讓人忘記這是一個workweek的晚上;至於時裝騷的背景音樂,則由Pharrell、Hip-hop歌手Swae Lee(他亦是騷場嘉賓之一),以及電子音樂歌手Rauw Alejandro合力創作,名為Airplane Tickets的配樂,當中夾雜着Pharrell強勁的節拍,對於作為Pharrell樂迷的記者來說,無疑是一個「感動位」,他始終未有忘本,明顯透過能代表他的音樂,來告訴觀眾:This is my show!

選擇在香港舉行時裝騷,系列靈感當然與這裏有着關聯。時裝騷選址維多利亞港海旁舉辦,除了因為坐擁香港迷人繁華的景色,亦因為維港自15世紀以來一直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航海者,讓香港成為文化交流的中心;對於在美國Virginia Beach長大的Pharrell來說,靠近水源的地方,亦給予他一份力量。

航海、夏威夷海灘、衝浪靈感

旅行是Louis Vuitton的核心價值,Pharrell透過服飾連結世界不同地方,他把2024初秋男裝系列主題定為「從夏威夷到香港」,概念從他首個Louis Vuitton男裝系列「從維珍尼亞到巴黎」延伸而來,表達出多元文化的共存。時裝騷出現大量與航海、夏威夷海灘、衝浪有關的服飾設計,例如時裝騷開首以水手制服的形象為主軸,海軍藍色或條紋雙排扣西裝、海軍大衣飾有珍珠扣環,並配搭着甚有老香港情懷的水手帽。中段出現的各種色彩亮麗的夏威夷風格印花、充滿度假feel的襯衫與短褲造型,還有藤帽、漁夫涼鞋,以及螃蟹掛飾等,即使處身在香港這樣繁忙的城市環境中,也能透過服飾讓人感受夏威夷海灘的能量與氣息。

無人機表演 砌成帆船圖案

時裝騷最終雖然沒有萬眾期待的國際天后登場,但尾段在維港夜空出現了無人機表演,先出現代表香港的帆船圖案,最後演變成LoVers字體,極具視覺震撼,對於有份出席的香港時裝界中人而言,這絕對是一場難忘的時裝騷。●

查詢:Louis Vuitton 8100 1182(置地廣場店)

文:劉詩言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星光大道 時裝騷 男裝 2024初秋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