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case:以喬治五世大街為背景 創意設計聚焦生活日常

文章日期:2024年0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喬治五世大街(Avenue George-V)是位於巴黎第八區的一條長七百多米的街道,南起阿爾瑪廣場(place de l'Alma),北至香榭麗舍大道九十九號。這街道得以享負盛名,因為沿路上盡是豪華酒店和餐館,還有著名的瘋馬夜總會(Crazy Horse Saloon)。除此以外,喬治五世大街十至十二號是Balenciaga的發迹之地,品牌的春季24系列Capital B就以此為背景。

剪裁寬鬆 拼貼外套富層次

1937年,Balenciaga的品牌創辦人Cristóbal Balenciaga在喬治五世大道10至12號(圖),建立了他的巴黎工作室,他在這個歷史悠久的位置工作、為客戶試衣和展示全新系列,直至1968年退休為止。到2020年品牌修復該址建築,呈現原有的內部裝修。2021年,品牌藝術總監Demna在喬治五世大道10號重新開業的Salons de Couture,推出高級訂製系列,該址現時是Couture Store的所在地,除了提供創新的零售體驗,讓顧客可以在那裏找到獨一無二的獨家產品,亦成為保護品牌傳統和遺產的一個長期項目之一。

雖然喬治五世大道10至12號代表着Balenciaga傳統和高端的一面,但以此街道為拍攝發布短片背景的春季24系列,設計卻是反映生活日常和專注於實用的服飾,從而表達時裝和生活息息相關。多個造型是質地舒適的黑色連帽衣和長褲套裝,或在貼身連身衣外,加上極具創意的拼貼外套,例如將Parka中褸與格紋頸巾拼貼成的長褸、乾濕褸拼貼在牛仔褸之上,又或是連帽外套的帽子變成硬邊cap帽,再拼合格仔恤衫。剪裁是鬆身加大碼且極具垂墜感,輕易塑造豐富層次的慵懶造型。●

文:溫兆明

模特兒:Nam(Self Management Hong Kong)

化妝及髮型:Nova

editor's pick:柔軟皮革手袋 型格實用

不要以為Balenciaga藝術總監Demna的設計玩世不恭,品牌一系列的手袋深受時尚人推崇,絕對顯示Demna對市場的了解和商業頭腦。

品牌最近推出全新袋款Balenciaga Crush Tote,糅合兩個現有系列——Crush Bag和Trash Pouch的設計,以柔軟皮革製成,內籠寬敞和柔韌的結構,使其可摺疊及擴展,既實用又具質感。品牌早前邀請兩名本地歌手陳蕾和張蔓莎演繹Crush Tote,型格圖片足以說明一切。●

查詢:Balenciaga 2798 8892(置地廣場店)

文:溫兆明

編輯:陳淑安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[Showcase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