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e jewellery:法國百年珠寶品牌 高雅童趣 俘虜情人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情人節將至,男士在精心準備禮物前,必先了解自己的另一半。在你眼中的她,是家中愛心爆棚的貓奴、馳騁職場的女强人、性感又感性的時代女性、永遠的甜心寶貝,還是以上皆是?若冥思苦想後仍難決定送什麼禮物,《明報》life&style在這裏拋磚引玉,以法國珠寶品牌Boucheron不同風格的珠寶系列為例子,看看能否為各位男士帶來禮物靈感。

Boucheron於1858年由Frédéric Boucheron創立,歷經4代人的傳承和拓新,百多年來以極具創意的設計聞名於世,極受女性的垂青。品牌對女性非常了解,即使不同個性,總能在品牌中找到與情人互相匹配的珠寶系列。

別致髮飾一物兩用

好像於2004年推出的Quatre Classique系列,由來自Boucheron的昔日設計,包括羅緞直線刻紋(Grosgrain)、鑽石圈、雙圈同心圓(Double Godron)和巴黎飾紋(Clou de Paris)四大元素組合而成。今季品牌加入一款全新設計,Quatre刻紋圖案吊墜可於長頸鏈上自由滑動,增添佩戴方式。同樣經典的Quatre Double White系列,以白金和純白的Hyceram陶瓷重新演繹經典Quatre系列,其中別致的髮飾珠寶為鑽石和圓柱形鏤空設計,為髮辮增添時尚感,同時亦可作絲巾環使用,適合事業型女性在不同場合配搭。

鑽石鋪鑲毛皮 瑪瑙點亮貓眼

若數品牌眾系列中最可愛童趣的一個,想必是Wladimir的貓貓系列,以璀璨鑽石鋪鑲成光滑精緻的毛皮,綠色瑪瑙的貓眼明亮有神,佩戴起來既高貴又顯得童心未泯,愛貓之士定必愛不惜手。

品牌在1893年成為首個在巴黎芳登廣場(Place Vendôme)開設專賣店的珠寶品牌,廣場形狀的八角形設計自此成為品牌標記。品牌今年情人節推出全新的Vendôme Liseré系列,除沿用八角形設計,外圍還飾有黑色亮漆邊線,採用色彩斑斕的碧璽或摩根石為主石的款式,令情人甜上加甜,鑽石款則帶出截然不同的高雅氣質。●

查詢:Boucheron 2762 7829(ifc店)

文:溫兆明

模特兒:Kamila I. (Model Genesis)

化妝及髮型:Carol Hui

編輯:王翠麗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Instagram @mp_lifeandstyle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[Jewellery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